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六、“动力”展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26 新浪伊人风采

  我经常梦想着,一段时间后,突然会神奇般的消瘦。为这梦想,我摆出努力的样子,却一次次放纵自己去“好吃懒做”。于是,梦想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一个个变成了幻想,像肥皂泡一样,映出“赤橙红绿青蓝紫”,然后“扑”地一声破灭。

  为了支撑这梦想,我找了很多动力。其中,挂了满满一衣柜的“样衣”,作为“动力”展品,见证了那段“动力有余,行动不足”的日子。

  我看上的漂亮衣服,十有八九都穿不进去。望衣兴叹之余,却总会碰到实在割舍不下的。卖衣服的摊主在一旁察言观色。其实,我那欲罢不能的神态是毫不掩饰的,别说精明的卖家了,就是木讷之极的孔乙己在世,也一眼能看穿我的心思。“这衣裳只是瘦了一点点儿,回去找个东西撑撑,就能穿了。下几回水,就会更宽松,你穿肯定没问题!”卖家在一旁不失时机的推波助澜,坚定了我要买的决心。

  人有时候就是挺怪,明明知道是假话,还一个劲儿地让自己信。自然界的反射,投影很常见,前人早就一一以定理归纳,而社会生活中的反射现象,出现的频率也不少。如果把导致它们发生的因素找出个源头,大概应该是“人心所向”了。有了向往,强烈到一定程度,就成了一个极有力的支点,纵然不能像科学家说的“支起地球”,但把眼中的事实反射或折射为假象,留在心里,还是顺理成章的。如果是平时,面对玲牙利齿的推销员,我也许丝毫不为他们所动,顶多被那滔滔不绝的口才震动一下:“行呀!挺能说的!”而这会儿,只要卖家轻声细语地说上两句好话,我对它们的兴趣就会马上跳出来,那好感本来就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嘛!

  于是,偶然碰到了一件虽穿不得,更舍不得的衣服,就买下了,没多久,又偶然遇到了这么一件……生活在继续,无数个偶然终于导致了一个必然。

  打开衣柜,满满一柜子的新衣婷婷玉立。动力呀!把它们一一抱出,在身上比划来比划去地做了好久“平面展示”,我安慰着自己“这些都是减肥动力!它们激励我达到标准体重呀!”

  事实上,这花花绿绿的衣服当了很长时间纯“展品”。它们根本穿不了,也没有约束我日常的任何习惯,虽然,每一件都有着“动力”的名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