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十、不眠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31 新浪伊人风采

  经多方查找,我又发现了一条减肥的高招:尽可能地减少睡眠时间。白天就不用说了,一大堆的正事儿等着我去做,没有一点时间去贪睡。而晚上,除了尽享大餐,我往往把呼呼大睡当成难得的享受。想来想去,减少睡眠时间就应该是晚上少睡了。

  听别人说,失眠很不好受,也见过身边的朋友为晚上能“安眠”,想尽办法。而我,从未有过这种体验。为了缩短晚上休息时间,我开始渴望失眠。

  有梦想,就要行动。为此,我先向常常失眠的几个朋友打探。平时,担心问的是他们的痛处,我很少询问他们失眠的原因,仅仅把看到的“安眠”方法告诉他们一下,以尽朋友之谊。这回,我只有硬着头皮,讷讷地缠着他们盘问究竟了。好在朋友们平时已是交心,对我的刨根问底不怒不恼,更把一肚子苦水和盘托出。

  “就喝了点儿咖啡,才那么一丁点儿,整个晚上都睡不了觉!”“没办法,一遇到急事,就老琢磨着,想来想去地,就没法儿休息了!”“白天时间紧,晚上抽空儿看看书,可是只要看两页以上,得了,这晚上满脑子都是书上的东西了,一会儿也别想歇着!”……

  两眼放光地听完他们的讲述,我把失眠的办法一一记下。

  晚上一到家,我就咕咚咕咚地灌下几大杯浓咖啡。而自小就喝惯了浓茶的我,似乎早对苦味儿有了很强的抵抗力。除了唇舌间留下浓浓涩涩的香气,一切如常。翻开厚厚一本难懂的微积分学,一字一字读下去,看了不到半页,我就觉得嚼蜡般无趣,再也看不下一个公式了。从书柜里挑出自己酷爱的古诗词酌字拜读,不一会儿,我就在书中美景里酣然大睡了。遇到事情着急,对我来说,从来都是超短期情绪。既然没有办法,急又有什么用?所以,“着急”让我夜不能寝,几乎是不可能的。

  哎,他们的办法全试过了,毫无用处。过了几天,又见到了常失眠的朋友,听到的依旧是他们对睡眠的渴望。

  呵,不眠之夜,还真有几分像钱老笔下的《围城》呢。身在其中的,再无意与之交臂,想感受一下的,却无缘体会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