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十一、我的至爱“加菲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32 新浪伊人风采

  家里收藏了不少漫画书,流氓兔,蜡笔小新,机器猫,米老鼠……形形色色的卡通人物尽情地展示它们的种种可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带着几分“坏”的加菲猫。

  加菲猫的“坏”,与邪恶无关,而是一种狡狤。它那慵懒的大眼睛总是不屑于睁大,半闭半睁间敏锐地发现食物的藏身之处。它不喜欢定时运动,想方设法逃避磅秤,闲时搜罗出一堆“坏”点子戏弄伙伴,自娱自乐。

  也许,它的确是漫画史上最胖最懒惰的猫,它的贪婪和霸道也不常见。但对

  我来说,它却最是迷人。“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放弃,只是不愿意失去你的

  消息,你掌心的痔,至今我还记得在哪里。”这些歌词贴切地道出了我对加

  菲猫的厚爱。也许全世界的漫画我都可以放弃,只是不愿失去加菲猫的消

  息,它与众不同的笑容,一直在我的记忆里。

  一天,听人说起养宠物的事情。他们说,养的宠物一般和主人很像。随着相

  处时间的增长,习惯,长相都会越来越相象。

  仔细观察了一下,还真是这样。主人温文尔雅的,宠物也文质彬彬;主人趾高气扬的,宠物也横眉冷对;主人活泼好动的,宠物也连蹦带跳;主人内向沉默的,宠物也沉思不语……

  果真如此啊!都是有血有肉的生灵,在共同生活中会互相影响,并把这影响慢慢渗透到彼此行为中,形成一种独特的,相近的气质吧。

  人和动物在语言上是不互通的,沟通时应该算是一种精神交往。在看书时,人们和书里的角色也有精神上的沟通。要不然,读者怎么会和书中情节产生共鸣呢!

  我恍然大悟,明白了为什么世间有漫画万种,自己却独爱加菲猫这一种。爱开玩笑,却不伤大雅;贪吃贪睡,并不真正为自己体重减少而努力;面对别人的提醒,找出种种理由搪塞……这许多相似,成就了我接近加菲猫的乐观心态和圆圆的外形。

  加菲猫,我的至爱!拥有似你的性格,让我很开心,但那似你的圆圆的貌的确带给我很多不便。虽说,以内养外,这次,就让我做个尝试,努力保持似你的心而改变与你相仿非貌,可以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