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十四、哈哈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34 新浪伊人风采

  记得童话中,有一个心胸狭窄的王后,整日缠着镜子盘问自己是不是最美丽的。诚实的镜子屡屡说出“不是”的真相,终于被愤怒的王后摔碎了。

  其实,择友如选镜,那童话中的王后失去了一个真正的朋友。交朋友不必贪多,质量远胜于数量,有一、两个知己就足够了。如果暂时没有遇到交心的朋友,宁缺勿滥,千万别凑合着随便把酒肉之交当成患难与共的兄弟姐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着镜子理理云鬓,贴贴花黄什么的,是常情。那镜子也不用多华丽,多昂贵,只要是能够清清楚楚地照出本来面目,就是好镜子。即使它年久失修,关泽亮度已大大下降,但只要可以模模糊糊照出镜中人的真实影像,就可以保留。

  当然,它们都是平面镜,要是一不小心,找了个哈哈镜,就算照出的自己倾国倾城地,可以自醉自迷一番,也就只能图个好玩罢了,万万不可用它替代平面镜。

  平面镜与哈哈镜的区别来源于本质,而酒肉之友与患难知己的不同也在于此。古文中有篇“吾与徐公孰美”的经典故事,讲的是一个不如徐公美的人从不同人嘴里,听到了称赞他更美的话。而称赞他的人,目的各不相同。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的,关心你,帮助你的人,会说出事实。而讨好你,或不想让你有所改进的人,说假话。有时,良言逆耳,谎言动听,一不留神,会把哈哈镜当成挚友。

  我认识一个像哈哈镜一样的女孩。在我最胖的日子里,她只字不提让我控制体重,并常送些冰激凌等高热量甜食给贪吃的我。当听说我要减肥时,她竟然坚决的阻止:“你这样多好呀!瘦了就不可爱啦!”与此同时,她却常常为自己长了半斤肉而愁容满面。

  那时候,我被她的甜言蜜语所迷惑,很长很长的日子里,无止境地绝对信任她。在她满眼笑意中,我尽情大吃甜食,于是,走在一起的我们,无数次被称为胖瘦组合。当我决心告别肥胖,重塑自我时,哈哈镜般的她百般不悦,以前的奉乘也变成了婉转又尖刻的挖苦:“你减不了!那是天生的!胖人喝凉水都会长肉,别干不可能成功的事情了,让人笑话!”

  真是这样吗,“哈哈镜”?当我把体重减到同你一样时,看你怎么解释这“天生”二字!只是,我再也不会交你这等“损友”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