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十二、原来如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48 新浪伊人风采

  见到过太多的女孩希望自己瘦些的实例,我的意识中慢慢地有了一个概念:女孩子都是追求瘦的,总希望被别人称赞体形苗条。

  对我来说,因为自己胖了很多年,自然也希望别人说我瘦了些。即使明明知道对方说的是假话,也不会反感。就像鲁迅先生小说中所描述的,一个家里,有个新出生个婴儿,当别人说那婴儿“将来一定会当大官,发大财”时,全家人都喜笑颜开的,全然不去理会那
话的真假。

  以己之心度人,我想,如果用美好的语言去赞美别人实际存在的东西,而这些东西能让别人高兴,就可以去尽情地赞美。为什么不呢?记得一个韩国的朋友曾经对我说过,‘人’这个字的概念是: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一个异国的人可以对我们民族文化有着这么深刻的认识,从小就受到五千年文化沉积熏陶的我们,更应该与人为善些吧!

  “独乐乐,与人乐乐,孰更乐?”——这个古时候的小故事,说的是面对快乐的事情,与大家分享会更快乐。而求同存异,让别人更快乐,应该是今天的一种修养。当然,我不会虚伪地指鹿为马,对一个吹气似地胖起来的朋友说:“看上去,你瘦了十斤。”——太假了,愚人更愚己的。

  就这样,在很多场合,我对很多不太胖的女孩说:“你挺苗条的。”语音未落,对方几乎都会笑得一脸灿烂。当然,她们的反应各不相同。率直的说:“谢谢!”委婉的,不好意思地微笑,也有故做姿态的,大嚷着:“哪儿有呀,我最近长肉啦!”而同时,她心底的笑意却忍不住融化到眼角。然而,也有例外。

  一次同学聚会,来了个女孩,林妹妹般的弱不劲风。看她面对陌生的我们有些拘谨,同学们就主动和她搭着话。我们夸奖她长的秀气,衣服穿的时尚,人又有气质,我和几个人还一个劲儿地大赞她苗条。一阵夸奖后,她却比以前更为沉默,连一开始的礼节性的应付也没有了。竟然如此害羞?真是21世纪的活化石,绝对的淑女!过了一会儿,她借故走开了,在没有回来。

  后来,听带她来的同学说,这个女孩回去后大哭一场,很委屈。原来,她从小胃口就很差,所以一直特别瘦。所以,她做梦都希望自己胖些,但是经过很多次增胖的努力,还是瘦骨伶仃的。为了那不足的体重,她很发愁,夸赞她苗条,在她听来却像是挖苦。

  原来如此!胖人世界里的种种无奈,也存在于过瘦的人群里啊!其实,过胖的人也有敏捷的心灵,过瘦的人也有丰满的情感。为了更快乐地生活,我们对待自己或者别人的外表,应该稍微宽容一些。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应该是让心灵作主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