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十三、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49 新浪伊人风采

  常常看到邻居家三岁的小孩儿把嘴撅得高高地,对小伙伴大声嚷嚷:“再也不理你了!我发誓!”过了不到五分钟,他又兴高采烈地和那个小伙伴玩起了毛毛熊玩具。

  这样的场面太平常了,所以大人们总说,孩子们的话不要信。的确,把孩子随意说出的话拿来当真,是没有意义的。如果非要小孩子去履行诺言,肯定会引来大家的一片哄笑。是呀,小孩子的话,听听也就罢了,怎么能真的去相信呢?

  孩子可以不为自己的话负责,没有人会和他们真的计较。毕竟,他们还小,不懂事。而天真至极的孩子们又一个个有口无心,见到什么人,什么事儿,有了点儿喜怒哀乐,就全摆到脸上,说到嘴里。所以,他们的誓言绝对是发自内心的,但是这誓言的期限也绝对短暂。

  长大成人后,我们也会对自己,对别人许下承诺。给别人的,我们往往非常认真地去实行,毕竟,信誉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人品嘛。可是,对自己的承诺,我们有时却会马马虎虎的了。即使对自己的承诺反悔了一百次,也没有关系,都是内部问题,不用计较呀!

  我们从未听到过这样的声音:“我发誓,以后用嘴,而不是用脚吃饭!”因为,需要承诺的东西,往往难以做到。做那些难以做到的事情,本来我们就有些不情愿,若遇到的只是自己对自己的约定,便可以借机推托。

  仔细想来,失了别人的约,只是失去了别人对你的信任。而失了自己的约,却是失去了生命中飞跃的机会。“我一定读完这些书!”“我一定每天锻炼身体!”……这些承诺,你都履行了吗?放弃小的改变,看上去没有什么,但这些小改变会铸出一个个小精彩,续而成就一个辉煌的人生。你,我,每一个对生活有着热爱的人,还会失信于自己吗?

  誓言要细细地想,慢慢地说,一旦说出,就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去做。对别人许下的,要全力以赴地履行,没有信义的人,品格有问题。对自己的承诺,也要不遗余力地照“言”行事,因为,它有关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