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十四、只因心太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50 新浪伊人风采

  任贤齐的一首《心太软》风靡一时,那体贴的歌词感动了无数多情的心。而那温柔的旋律奏出了几分深刻的道理。

  “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一个人流泪到天明。你无怨无悔地爱着那个人,我知道你根本没那么坚强。……只不过想好好爱一个人,可惜他无法给你满分,多余的牺牲他不懂心疼,你难道只想做个好人。算了吧,还是放了吧,你应该为自己想想未来。“

  一歌惊醒梦中人,许多不应该的付出在歌声中颤抖着,终于和往日荒唐的深情彻底决裂了。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一个朋友陷入到一个只图利益的感情骗子的圈套,圈外的我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无论如何也难以阻止她的真情投入。被那个骗子耍弄的结果是必然的,朋友在迷茫,伤心之余却总是认为是她自己的过错。哎,幸亏这首《心太软》,让她在泪眼朦胧中大彻大悟,明白了唯一的错误就是她太软的心。从那以后,她恢复了往日的快乐,真是一首歌救了一个人。

  走到街上,铺天盖地的歌曲在耳边响起,有的如山东锣鼓般粗犷率直,有的像江南水乡般温柔婀娜。从质朴青涩的古琴叮咚到铿锵有力地大号独鸣,那些杂而不乱的音节中,却没有一首叫《心太宽》的警世曲。

  只因为我的心太宽,铸就了对自己的过分娇宠,忽视了一时放纵带来的重重负累。明明知道油汪汪的红烧肉皮不能吃太多,但却抵抗不了那甜咸适中的味道,无法拒绝这份诱惑,只能一口气吞下一大盘;晚上看电视时,一点儿也没有觉得饿,却把冰箱里的存货都扫荡一空;遇到不怀好意的刻薄指点,声色俱厉地反击一下,气愤的心情却延续不了十秒钟……

  都说心宽体胖,此话有道理呀!心宽是好事,豁达的人生肯定是洒满阳光的,但有时,也要注意一下心宽的负面效果——很有可能长肉。

  心软是好事,善良呗,但过分的心软却成了伤害自己的利器。胸怀宽阔也是难得的优点,但为了自己生活得更健康,更快乐,也要适当的收紧它一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