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十六、珍爱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52 新浪伊人风采

  从小,我们就知道“五讲四美”,知道好孩子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在热爱生命的观念下,我们慢慢长大,对花草树木,小猫小狗等生灵都抱有“本是同根生”的博爱之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保护它们,以证明自己在文明社会受过的良好教养。

  对待自己,早就有“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座右铭为伴,也听说过先人“不食嗟来食”,前辈“笑娼不笑贫”的一个个典故,知道为人处世要有骨气,有志气,否则,
活在世上就是行尸走肉般苟且,会成为千夫所指。

  于是,我们就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坚持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换取自己的劳动果实。可能自己的脚下,只是一小块儿不怎么肥沃,甚至有些干瘪的土地,手里拿的工具只是少了几个齿的钉扒。我们在挥汗如雨地播种后,一片果林只结了几个小青苹果。望着别人采摘的一大筐红得透亮的大苹果,我们再羡慕也决不会去偷,抢人家的。嘴里嚼着那酸涩的小果子,委屈之余,我们可能会豪迈地大叫一声:“我认了!”但,那声音似乎有点儿悲壮。

  其实,什么事情都没有定数。龙生九子,九子还各异呢!谁说咱们的果树上不能长出又红又大的苹果?

  可以仔细想一想,付出同样的辛苦,为什么别人的收获和自己的有着那么大的差别。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要珍惜自己的辛苦付出,就要让每滴汗水都流得值得。也许,我们给土地加了些肥料,给果树除了些害虫,给钉扒加了两个齿以后,咱们的果林会结出比别人更好的果子呦!

  因为善良,我们珍爱万物,因为自尊,我们从来不曾出卖自己的内心和灵魂——这么好的自己,当然值得去好好珍惜呀!

  想想走过的路,还真实太乎视自己了。其实,我们真的可以更美丽,更健康,更富有。最关键的是,可以生活得更愉快!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过去的所有事情就当成一种体验吧,不用去后悔。从下一时刻起,应该多关心自己,多爱护自己了。

  站在秤上,看着指针又抖动几下,指向一个超重级数字,我心里一紧。是呀,我也该珍爱自己一下了,一定要让这个数字变小些!一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