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十八、减肥两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55 新浪伊人风采

  我算了一下,自己需要减掉50斤的重量才能够恢复苗条。50斤,那是半个成年人的体重呀!怪不得我稍微一活动就大喘粗气呢,原来我干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背了几十斤沙袋的负重。

  把十几斤的桔子从秤上拿下来,秤都得晃上好几下呢。虽说那秤是铁打的,也不是能马上承受重量的骤变。人是血肉之躯,突然减了几十斤,肯定受不了。

  而人的身体,心理上,都有很大的惯性,有最大限度恢复旧的生活习惯,旧的体态的能力。所以,减肥难,保持也同样难。如果一下子减去很多体重,反弹到以前的大体重是很容易的。

  为了保证健康地减重,并长期保持减为正常的体重,我决定分两步减肥。第一步,用三、四个月时间,减去三十斤。维持这个重量半年后,进行第二步,也用大约三至四个月的时间,再减去二十斤,然后一直维持这个健康的体重。

  定下这样的计划是经过了认真考虑的。从以前减重的失利教训看,越是着急,想加速减肥,我就越早退出那项努力。就像一口吃不出个胖子一样,既然肉是一两一两长上的,也应该让它们一两一两地掉下去才对。而这时间,肯定不会太短。只要是方向对了,慢点儿没关系,坚持不懈地努力,再多的肉也能减下去。“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却能把硬硬的土地挖上个大洞呢!

  而这减肥两步之间的插曲,也同样定了很长的时间。这是为自己渐渐熟悉一下新的面貌,新的生活方式,并把它们培养成习惯。据说,一个新的习惯要三个月的时间去巩固。我打算用六个月去加固它,让它由新生习惯变为旧习惯。

  再说,如果减肥定的时间太短,自己在实行的过程中,会受太多的艰苦。减肥是为了享受生活中更多的乐趣,如果是让自己一直上刑般痛苦,那,不减也罢。

  就这样,千呼万唤中,我的减肥两步曲揭开了朦胧的面纱,那曲子洪亮似大提琴合奏,悠扬如萨克斯独鸣。它的主旋律是一样的:为了生活更精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