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十九、当爱已成为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56 新浪伊人风采

  还记得那首歌吗?“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忘记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真的要断了过去,让明天好好继续,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人生有爱就有痛,有一天你会知道,人生没有我不会不同。”……款款的深情从歌词中一一溢出,诉说了万分眷恋却不得不舍弃的真爱。

  主动地放弃一份感情时,如果会很痛心,是因为曾经很动心。这份倾心的情感却不
仅仅是对人。

  像个小雪球似的小猫在地板上滚来滚去地,追着自己毛绒绒的小尾巴,旁若无人地自己逗着自己玩,我看得沉醉了,为这份活泼和纯净。一支算不上华丽的钢笔,伴随我参加了中学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考试,记录了自己清涩单纯的年少时代。什么时候,拿出它来端详,都会沉浸在那段只有花香鸟语的往事中。那小猫和钢笔,都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拥有它们的日子,对它们的感情与日俱增着,让我离开它们,谈何容易。而“民以食为天”,口腹之欲早就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要我把它改变,更是难上加难。

  然而,有时侯,人们却要硬逼着自己和心爱之物分开。如果唯一的选择就是放弃心爱之物,那么,要尊重事实,放开不应该保留的一切物品,一切情感,纵然我们对它们是百般不舍。

  有一天,我们没有了精力或者能力去呵护自己宠爱的小猫咪了,在为它仔细洗了个澡,梳理一下蓬松柔软的长毛后,我们把它托付给了一个朋友,万般叮嘱她,要善待这个小生灵。有一次,阔别多年的儿时好友对自己的钢笔爱不释手,不忍心让她失望,我们又把笔送给了她。

  当与至爱的朝夕相伴已成为往事,那深爱并没有褪去,而是转换为另一种珍惜的方式,藏在心里。深深的牵挂,依恋变为淡如水的远远观望,这样,也许会更好。

  看到了香喷喷的烤鸭冒着热气儿摆到面前,我用一张薄饼卷了几片,就不再动它一下,而是把一杯杯的热茶不断地灌进肚里,猛吞着青菜。不一会儿,肚子终于撑得圆鼓鼓的,再盛不下一粒米了。望了一眼桌上的鸭肉,我依旧含情脉脉,不是我不喜欢吃你,只是,为了我可以“轻身”成功,只能把对你的迷恋当成往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