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四十三、量变到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24 新浪伊人风采

  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量变到质变的道理。比如,长颈鹿那长长的脖子,水滴打在石头上形成的一个个小坑就都是大量小事情的积累。所以,经常做好事的人被定义为好人。于是,长辈们常常教诲:“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大人们这么教导,是怕自己的孩子染上不良习气,开了干坏事的头儿,以点滴的“小恶”,慢慢积累成大恶。

  都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在大人们的严厉看管下,我一直是老老实实做事,本本份份做人。二十岁生日那天,我历数了自己做的大大小小事情,一脸欣然:“我肯定算是好人啦!”长了这么大,要说不良习惯,还真很难找出呢!如果非要说出个一两个,那应该是有些‘好吃懒做’吧。

  面对这个习惯,我一直心安理得地。又不是去偷去抢,去影响别人,有这个习惯怎么不可以呢!

  然而,这习惯在很多方面影响了我自己。比如,正值青春年华的我,走快一点儿就气喘如牛的,多尴尬呀!虽然我认为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不太在乎这个客观事实。但这个不如意的事情是完完全全可以改变的,只是,在改变过程中少不了量的积累。

  刚开始,我与‘好吃懒做’作对,困难重重的。我想尽了办法,终于咬着牙迎来了第一次改变。接着,我又顽强坚持着,蝉褪壳一样挣扎着,又迎来了第二次的改变……一次次的忍耐,终于积累了一定数量的‘改良’行为。

  我依旧好吃,只是吃的内容已大不相同。油炸食品,高脂奶油蛋糕,已经不再是我的爱好。而新鲜的竹笋,嫩青的生菜,水灵灵的黄瓜,成了我的至爱。我依旧懒于过多的思虑,却开始了每天的健身运动,比如走走路,做上几分钟的舒缓如太机拳的体操……

  几个月下来,质变的结果已显现出来:连着爬上八层楼,我轻松自如的,而以前,我是爬上三层就累得眼冒金星了。以前,陌生人夸我的话是:“白白胖胖的,很可爱。”哇,就差说我福态了。而现在,那话已经变成:“白白净净的挺好看。”

  真不容易,总算有了质的飞跃,而它,的确是建立在千百次的辛苦积累上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