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四十五、衣带渐宽人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28 新浪伊人风采

  减去数十斤的体重后,我打开衣柜,把以前的衣服全都抱出来,一一套在身上,跑到镜子前面,好奇地去欣赏一番。

  啊,那一堆衣服都宽大之极,失去了它们往日的风貌。旧日贴身的单衫松松垮垮地罩住了身子,像是件新款睡袍。很有弹性的毛衣,此时却一点儿也不紧身,我用力地把它往身上按了按,刚一松手,它又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跑着离开了。厚厚的羽绒服原来也是紧绷
绷地裹在身上,一点儿风也透不进去。这时候,它却像是件新式戏服,两只袖子宽大得可以甩来甩去。

  想当初,这些衣裳都是我从不同的小店、商场一件件‘淘’回的,样式,色彩都经过精挑细选。当然,它们几乎都是最大号的。如今,这些宝贝们都风采尽失,仿佛发出温润光泽的珍珠,被莫名其妙地拉伸成别的样子,而改变的幅度太大了,以至于它们原来的光芒也被磨光了。

  古诗中,有描述痴情女子等待未归心上人的佳句。大意是说,那女子因为深切的思念,被折磨得变瘦了不少,她身上穿的衣服也显得宽大了。

  想必,那女子的心情是相当不快乐的,含着几分忧怨,也许,她一个劲儿的后悔,不应该让心上人离开呢。

  面对那满满一柜子已经全部变宽的衣服,我却没有丝毫悔意,相反地,心里还很高兴。

  衣带变宽心已变。我,再也不是那个蹦蹦跳跳的,圆乎乎的小女孩,再也不是那个把一大堆糖果不停地往肚里塞的谗丫头,再也不会为自己不运动找借口:“谁说我不运动!地球在转嘛,我正跟着它一块儿转呢,你们看不见吗,我转得多快呀!”我也再不会对别人善意的提醒无理地力争:“我不胖!你看看,报纸上那个人300对斤呢!我连他的一半儿都没到!只是你们都太瘦啦!”

  面对自己从里到外的所有转变,我很开心,我这次办成功了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呀。终于,我明白了,自己要对自己的一切负全责。因为,只有自己才有这个义务,对自己的进步也最有成就感。

  在清理往日的肥大旧衣时,我刻意留下了几件。不,我绝不是以备后患,我不会允许自己再胖回去了。只是想用它们来提醒自己:什么时候,人都要认真对待自己,都要积极生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