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老婆基本不用”是何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15 北京青年报

  “工资基本不动,抽烟基本靠送,老婆基本不用……”这是一句俏皮话,说的是某些成功男士的基本状况。这里的成功男士,大概是指官场上吧。朋友有位熟人在某法院,据说已经好几年没取过工资了。因为他从来不缺钱花,也从来不用花自己的钱——天天有饭局,时时有应酬,夜夜笙歌,醉生梦死。更绝的是,这位老兄已经很少回家了,很多时候都是在包房或宾馆睡的觉。有不少官员都是如此,他们开公车,吃公款,公费旅游;他们的公文包通常有四样宝:文件、钞票、汽油票、保险套。

  老婆基本不用,这是多严重的资源浪费!设备闲置久了,老化得更快,于是难免会出现这种情况,要么私下转让,要么偷偷摸摸寻找使用价值。谁敢说红杏出墙男人就没有一点责任呢?虽然如今提倡资源其享,但是老婆这种特殊资源,我想大多数人还是不会心甘情愿意拿出来分享的。

  两个人一起生活太久,没有了新鲜感,甚至产生厌倦,这是人之常情。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握着小姑娘的手,好像回到十八九;握着情人的手,一股暖流上心头;握着小姨子的手,后悔当年握错手;握着老婆的手,好像左手握右手……”喜新厌旧,是人的本性。我有一位战友,他有一个漂亮得足以让其他男人垂涎的妻子。照理说,这样的男人应该是幸福而知足的了吧。可事实却并非如此,用他老兄的一句话:龙肉吃多了,也有想尝一尝泡菜的时候。沾花惹草,寻花问柳,是男人天性。做不做,敢不敢做,是立场问题;怎样去做,做得如何,这才是水平问题。但,不管做了还是没做,至少男人是动过这种心思的。电影《手机》里,连费墨先生也无可奈何地说到:“两个人在一张床上睡了20年,是有审美疲劳嘛……”就是这样一个被大家尊为好人的老先生,也免不了要犯这种错误,何况常人?我还有一位朋友,在大家眼里是标准的老实人,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孩子眼中的好爸爸。即使这样的“完人”,还是出轨的时候。谈到此事,老兄也颇为感慨:“男人啊,哪个又不……”真是一言难尽。

  老婆基本不用,并不是所有女人都不用,男人的心中装着的常常是别人的女人。吃着自己碗里的,还想着别人锅里的,焉知别人不是如此?于是有人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娶个丑老婆。丑得连自己都不想用,何况别人!丑妻是男人最宝贵的财产,确实应该好好收藏。

  妻子长得丑,是不是就有了到外面沾花惹草风流快活的借口?这是我一个阴暗的想法。男人总是不太愿意委屈自己的。男人在一起,讨论的话题常常是别人的老婆——哎,某某的老婆,真丑!即使看到别人的老婆丑,也会生出一丝同情。记得第一次见到某领导的妻子,惨不忍睹,众人大失所望。此时有人突发惊人之语:“这就是领导的高明之处……”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们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娶了一个丑妻却高兴得像捡到了宝似的。以前我们村有一位老先生,他的择妻标准就是以这种思想为指导的。老先生说,老婆最好还是娶个丑的;丑,才能保证不会被别的人打主意。中国男人最害怕的是别人给自己戴帽子,如果自己的老婆丑得让别的男人望风而逃,那真是人生一大快事!没有了后顾之忧,男人才可以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搞)妇女工作中去。

  哎——,真可怜了那些无辜的女人们。长得不漂亮并不是她们的错,而男人们利用她们的善良,心安理得地去干着伤害她们的事,这才是最大的过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