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感性文字:美丽的妖精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43 星辰在线

  小时候喜欢看民间传说,鬼狐精怪的故事什么的,当时没有特别觉得,现在想想,人兽恋的故事还特别多来着。几乎涵盖各行各业.耕田的GG能捡到田螺姑娘,打鱼的GG可以捕到鲤鱼姑娘——小龙女去西湖玩能邂逅白蛇MM,更有许多美丽的狐狸精,每到深夜就来到书房为我们的书生红袖添香。

  这些美丽的兽类MM,无一例外,都是美丽、善良、而且神通广大能帮助人类GG发家
致富,实现梦想。

  田螺姑娘可能出自泥土,法力比较低下,只是每天静悄悄地起来帮农民GG洗衣服做饭什么的,最后再帮GG生个胖儿子,基本实现了农民GG男耕女织,勤劳致富的梦想。

  小龙女出自龙宫,相对就比较有钱啦。而且女生外向,所以传说中的小龙女一般都是出卖了自家的水族兄弟。自从与鲤鱼姑娘搭上关系之后,打鱼GG就手气特别好,要啥打啥,偶尔还能捡到颗深海明珠什么的,然后拿来买地雇佣长工,从此发家致富,过上小地主的生活。

  人鱼传说好像外国版的还更有名些,美丽的人鱼公主流下来的眼泪就是珍珠,小王子欣赏这些珍珠就好,但是我们的渔夫GG就可以每天把小公主欺负哭,然后拿珍珠去卖。等一段时间后,说缘分已满,再把小龙女送回龙宫,龙王就会很感激他,送他一堆珊瑚树珍珠什么的,然后渔夫GG就大大发了一笔。(好像唐代传奇什么传的有这么一段。WINDOWS记得不?可怜我当年读书从不记得出处)

  可见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吃海比吃山好。比较能够发点横财。所以渔夫GG的梦想比较多。比较有野心成为有钱人。

  白蛇,千年蛇妖也。呵呵,发现古代人类的梦中兽类情人都是贴近自身行业的。许仙是个小医生,小医生总要接触很多药材的。蛇嘛,全身都可以入药。千年古蛇,更是中药中的极品。所以医生许仙,就没有去喜欢田螺姑娘,而是喜欢了白蛇姑娘。

  白蛇姑娘本身是好药材,当然有了精通医术的可能性啦,天天泡在药材里,还怕不懂一点?所以结婚后帮助许仙给病人看病也是顺利成章的。俗话说得好,假病就怕真药。哪怕许仙是乱把脉,我们白娘子给些货真价实的蛇胆蛇皮什么的一吃,该好的病都好了。于是,许大夫就逐渐成为名医。名医呢,挂着个救死扶伤的名字,得名又得利。

  (这里再解释一下,医生在古代并不像在现代这么崇高的。跟手工业者一样同属社会低层次的人。李时珍当时发誓要当名医,他老爸还不让,想让他科举。社会地位不太高,就比较可以跟妖精厮混啦。相对而言,穷书生虽然穷酸穷酸的,却好像臭美得不行,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也。)

  相比而言,我们古代的书生比较恶心——^_^,大家都经过10几年寒窗,这句是不是把大家都骂了?——。

  红袖添香,读书的时候希望有个漂亮MM在旁边磨墨,这时候狐狸精(挺难听的,还是叫狐仙吧)就扮演书童的角色;读到开心的时候就希望有个人一同游戏,吟诗作对,臭美一下,所以我们的狐仙都是极富才情的;读到难处就希望有人现场指导,点播迷津,所以我们的狐仙不仅仅是极富才情,而且是才高八斗,经那么指点一下,我们书生第二天就能在师友面前写出很漂亮的文章——美其名曰:晚上读书开了窍。而且,狐仙MM更能干的是,还能打通官场上下关系,于是我们的书生就高中状元,衣锦还乡。

  美丽兽类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功成身退,决不耽误GG前途。

  兽类MM虽然漂亮能干,但总有出身不正,来历不明之嫌。(想白头偕老的,除非已经修炼成仙了,那又会有仙女的父亲来干预仙凡不得通婚了。看看牛郎织女的下场)。所以善良的兽类MM都会在男主角成就事业之后悄然隐退。无论是小龙女啊,田螺姑娘啊,狐仙啊,什么的,最后都是要离开的。特别是GG社会地位越高,与MM白头偕老的可能性就越低。(田螺姑娘由于农民GG身份较低,是因为农民取笑她,她生气了才走的。这可以引申到夫妻尊重问题,这里就不说啦。)

  这点在聊斋书生世界里表现得特别明显。狐仙总是在高考前书生远离家人孤单寂寞在异乡奋斗无钱无势无人赏识的时候走近,并在书生高中后离开。离开的方式很多,狐仙就会主动离开,高段位的狐仙走之前还把自己的容貌逐渐渐变成他的新娘子的样子,然后帮书生娶个美丽纯洁出生显赫的新太太,自己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下一个美丽的幻影,书生可以跟人神聊这样的艳遇。(聊斋里就有这种MM)

  那种段位比较低的,就要等道士来赶了,弄得彼此不开心,所以是不提倡的。白娘子虽然修炼了千年,基本算仙子了,由于要跟个小医生共过一辈子,结果还是被镇在雷峰塔下18年。但毕竟她还算野仙子,介于仙与妖之间。没有什么天帝来不让她仙凡通婚,法海闹一闹也就算了。虽然拿走她蛇生最美好的十八年,最后还是让他们重新在一起

  其实想想,美丽的兽类女子,就等于风尘中的奇女子吧。有才有貌有社会能力,但是就少了“纯正出身”四字,只能成为人类GG生命中的过客。

  不过,这种红颜知己,美丽能干,该进就进,该走就走,真是很合乎理想的恋爱对象。换了我也是想要的。难怪千年以来这类传奇故事越穿越多,GG的绮丽梦想来着。

  不过很奇怪的,人兽恋的故事以人类GG与兽类MM居多。

  人类MM是很少跟兽类GG的。纵然有那么一个MM与怪兽,最后也总是会出现一个屠龙的骑士来拯救MM,这大约是因为书是男士写的吧。古代帝王娶外国公主总是很喜庆的。而女子和番,总有几分大中华被委屈了的味道。

  又或者是中国传统的婚姻观念所致:儿子娶媳妇,可以花花草草一大堆,女儿是一定要嫁个身家清白有前途的。因为女儿只有一嫁,而儿子可以妻妾成群。

  呵呵,越扯越远了,就此打住。(文/海上小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