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感悟:领导的心思 你别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2:13 河北新闻网

  小李从燕山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我们处里的机关办公室当秘书。他写得一手好文章,并左右逢源,办事干净利落,第二年,就被处里列为后备干部的人选。在这之后,更是干劲十足,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小伙子可谓是风华正茂,春风得意。

  临近过年,刚上任不久的新处长在全机关廉政教育大会上讲话,现摘录如下:

  同志们,快过年了。大家都知道,年后科级队伍班子要调整,这次调整,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政策,大胆使用年轻干部,特别是有能力、有知识的年轻人要尽快充实到中层领导岗位上来。一提到调整干部,可能有些人就想过年去我那里送礼,在此,我要告诫那些人一番,千万别以为拿了几瓶洋酒就可以得到晋升,要看工作做得是不是到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滥用职权,要任人唯贤……”

  小李听后心里十分地高兴。本来,他这个秘书已经干了5年多了,论能力、论学历、论资历他都应该排在机关年轻干部中的第一位,早就应该提职晋升了,可是每次年初调整干部都没有他的份,令他气愤的是,越是一些平时无所事事的平庸之辈越受到领导的重用和提拔,唉,准是那些人在过年的时候往老处长那里送礼来着,要不怎么都升那么快!这回好了,老酒鬼处长退休了,新处长来了,终于有自己的出头之日了,小李乐得哼着歌回到了家,和妻子一说,小两口高兴得一宿都没合眼。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到了年后。机关大会上,新处长宣布了其他科室的人员调整情况,随后面带着微笑在小李和办公室另外一个办事员小王身上不停地扫来扫去,他又一次听到了最不愿意听到的声音,由小王出任办公室副主任。他的脸一下怔住了,这哪里是任人唯贤,小王才参加工作一年,况且他是通过成人高考才取得大专学历的,真是太不公平了。

  下面的情形就更让小李费解了,新处长从桌子下拿出了十几瓶洋酒,对大家说,我年前讲了,不要给我送洋酒,是谁,我就不点名了,全部上交给上级纪委,按规定处理。

  这新处长真是很清正廉洁,人家送给他的洋酒都不收,小李想,自己准是工作上有做得不足的方面,要不然人家怎么提上去了呢?

  晚上,小王升职了请大家吃饭。出于兴奋,小王在推杯换盏之间有些多了,小李心情不好,没怎么喝,于是大家让他送小王回家。在回去的路上,小王醉眼朦胧地对他说,“年前新处长廉政会上的讲话,你写得太棒了。”小李心里一惊,那讲话是新处长随口说的,根本不是他写的呀,莫非这讲话中有什么秘密?

  “好在哪?”他忙问。

  “高,实在是高,”小王边吐边说,“特别是那句,千万别以为拿了几瓶洋酒就可以得到晋升,要看工作得是不是到位。哥们儿一揣摩,领导的意图是他不收洋酒,我就给他送了5000块钱,怎么样,工作做到位了吧,真管用,管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