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小资:买车买楼,然后买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05 金羊网

  看过电影《马语者》的人,都会被戏中人与马无声的情感交流所感动。许多人对马,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因为马总是与自由和不羁的生活联系在一起,策骑骏马,驰骋原上,何等快活。而当上马主,拥有一匹属于自己的爱驹,更是不少人的梦想。在欧美国家,养马是贵族阶层的玩意儿,但如今,在国内潇洒当回马主,已经不是一件难事。近年,在北京的白领、金领圈里,流行起郊外养马的潮流,记者特意上京探个究竟——

  马主自白篇:

  当马主,不只是一种憧憬

  给我一个养马的理由“养马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李先生四十多岁,北京某外资企业中国地区负责人

  午后的阳光带着一丝干风,直接投射在这片皇城边缘。走入马场,迎面马蹄笃笃渐渐清晰,一匹皮毛光洁的栗色骏马由远而近,它姿态优美、步履轻快地从我身边“得得”跑过。它的主人,是一位身穿红衣服、头顶骑士头盔的四五岁小女孩和她的父亲李先生。李先生告诉我,由于工作的关系,他经常需要到欧洲。在那里,他与马儿有了第一次接触。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他深深地被马的豪迈、高贵的气质所吸引,从此疯狂地迷恋上了马。他说:“在现代社会,养马不仅仅象征着一种身份,还代表着一种高尚的生活品位。”于是,他托朋友从欧洲挑了一匹英国纯血靓马。而刚刚见到的栗色骏马,是一匹比较温驯的pony小型马,是去年专门为他的小女儿买的。每个周末,李先生便邀三五知己,或携一家大小来到马场过把瘾。

  “人所能做到的最高贵征服,就是征服了马这种剽悍而豪迈的动物……”

  陈先生38岁,北京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

  马场的另一隅,一位中年男士身穿一身深蓝色骑马装,头戴丝绒面骑士头盔,骑在马上雄姿英发,动作矫健精练,只听见马蹄如雨,砸在黄土铺就的北方大地上,颇有一代枭雄驰骋沙场的味道。“为什么偏偏选择养马呢?”面对记者的问题,马主陈先生爽朗一笑:“马的本性就是在要大自然里奔跑、自由不羁,如果你不是它的主人,想接近它都很困难。我就是喜欢征服它的过程以及征服后的成就感。”驯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当初只是常到马场骑马,而非马主,当他把马儿调教得开始懂“规矩”的时候,别人也来骑,往往就把“规矩”给搞乱了,马儿搞不清人给予的指示是什么意思,难免烦躁不安。于是,他干脆在马场买下了他经常骑的那匹马,名正言顺当上了马主。他的马只有他和训练师才可以骑。“一匹成年马的智商相当于一个13岁少年的智商,它不仅能接受驯导,还能够主动地学习、模仿,比狗还要聪明。”他骄傲地说:“我现在已经和马建立‘铁哥们’的关系。现在,我的马信任我,它会帮助我完美地完成一些我原来不敢做的动作。在一个充满物欲的心灵不知道如何去净化时,去养一匹马。马,是我们的朋友。它们无言,但它们是人类最忠实的伙伴。”

  王小姐三十岁出头,曾为某时尚杂志编辑,如今成为33匹马的马主,并开起了自己的马场。

  王小姐长发飘飘,洋溢着青春秀丽的气息。真没想到她竟然是33匹马的马主!这么个柔弱女子,只挥一下纤纤玉手,就能让马房里正在嘶叫的高头大马安静下来。记者不禁被这一幕摄住了。王小姐说马对其主人有着无限的依恋,它虽然不会说话,但却能够与主人交流情感。这种情界,想必只有资深马主们才可体会到吧。

  她把怎样成为33匹马的马主的故事,向记者娓娓道来:刚开始是她和先生两个人到马场骑马,渐渐地迷上了马术这项运动。马就好像自家的小孩,耐心地教导,便会一天天进步。不过她接触到的第一匹马天分不够,当她掌握马术技巧后,便碰到瓶颈———她无法和她的马一起超越某个高度。于是她开始寻觅良驹。结果几年间,她累计到了33匹马。她为马付出全部的心血,甚至辞去令人羡慕的工作,开起了马场。她说马也给予了她许多东西。因为马的无畏、坚强与勇敢,让她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面对任何复杂的问题能泰然处之。如今,她的朋友经常对她说她的性格转变了,变得更豁达开朗、坚毅果敢,更懂得如何理解生活。

  买车买楼,下一步:买马

  据北京的马主们介绍,目前在北京,可以寄养马匹的骑术俱乐部约有三十多个,约占全国的一半。于是,养马的风潮便在这里漫延开来。国外马匹价格很高,一匹成年马的价格一般都是几千美金。马匹的相关物品也很奢侈,无论是几百美金的服装还是几千美元的马具,都令普通白领人士望而生畏。一般来说,许多白领人士打得起高尔夫球,但玩不起马。相比国外高昂的养马消费,在国内,消费这项运动却并不算奢侈。据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负责人透露,在北京,买一匹中等质量的马大约需要几千到两万元左右不等,备齐与其匹配的马具则需要6000元左右,加上头盔和马裤的装备,所以玩马的一次性投入就需要30000元左右。至于每个月养马的费用相对比较高:一个月驯养费最低1000-1500元。马匹的相关消耗品国产和进口的价格相差甚远,任君选择。

  据了解,买马的方式有三种,很多人在马术俱乐部骑马,觉得哪匹马好可以直接在马场购买,购买后通常采用寄养马匹的方式,首付一定现金买断马匹的所有权,进而保证每月按时支付一定的饲养费,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宠物马,其他人不能再骑用。另外一种是托朋友或请马场经验丰富的人到欧洲购马。就像前文提到的李先生,便在欧洲购了两匹马。这些马自然价钱不菲。最后,就是选择在国内购买,我国的主要马种为新疆伊梨马和内蒙的蒙古马。体型都比较小,稳定性也较好,价钱适中。把马当作宠物确实离我们很近很近。或一家大小,或一帮朋友,或情侣一双周末到马场,接近大自然,抛开一个星期的阴霾,扬鞭策马,实乃人生一大快事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