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一见钟情,明星的恋爱24小时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54 《现代女报》

  发誓独身的“话剧王子”对她一见钟情

  1999年底,张丘歌随《东北大剿匪》剧组在东北横河子拍戏,他在剧中担任男主角。他做梦也没想到,这次东北之行,让他遭遇了爱情。

  张丘歌1957年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父亲是著名的蒙古族作曲家。1980年
,张丘歌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1984年毕业后,分到了北京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他曾与上海戏剧学院的一位蒙古族师妹相爱,并组成了家庭。可是,也许是年轻时不懂得爱情,也许是两人的性格、文化差异太大,1991年,他们分手了。

  离婚后,张丘歌对婚姻有了一种恐惧。成为单身汉后,他觉得自己变得更加自由和潇洒了,想上哪儿拍戏抬起腿就走,想和朋友喝酒多晚回家也没人管,有喜欢的女孩就尽情地去爱。张丘歌发现,原来单身生活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可怕。相反,它使自己变得快乐、年轻、轻松。

  然而,过了8年快乐的单身生活的张丘歌,却遇到了彻底改变他命运的王小媚。

  在东北拍戏时,一位朋友对张丘歌说:“你这么优秀,为什么总一个人过呢?我给你介绍一个女孩吧,是牡丹江话剧团的副团长,比你小10岁,叫王小媚,她人非常好。”张丘歌急忙打断朋友的话:“别,千万别,我这辈子就决定一个人过了。”

  1999年12月19日,听说北京的明星们到东北来拍戏,当地政府的一些官员和文艺团体的同行设晚宴招待剧组全体工作人员,王小媚也从牡丹江市赶到了横河子。当时,已经获过许多奖项、出演过许多影视剧、话剧,知名度很高的张丘歌自我感觉特别好,当朋友介绍他和王小媚认识时,他和王小媚握了握手,有些“居高临下”地评论了一句:“你形象还不错。”他以为,王小媚会对自己的评价受宠若惊。没想到,王小媚只是非常得体地微微一笑,显得不卑不亢。张丘歌心头一震,觉得这个女孩很是与众不同。

  于是,张丘歌举着酒杯走到王小媚面前,对她说:“谢谢你来看我们,我敬你一杯。”王小媚说:“真对不起,我不会喝酒。不过,我喝一大口行吗?”说着,举起酒杯喝了一大口。王小媚大方的举止再一次让张丘歌折服了,他干脆坐在了王小媚的身边,整晚上都没有离开。

  吃完饭后,大家一起去唱歌,张丘歌仍然不离王小媚左右。可是,张丘歌发现,自己对王小媚这么热情,而她对自己仍然是不卑不亢的样子。他心里很着急,看到桌上不知谁用烟盒里的锡纸叠了一只螃蟹,就灵机一动的把纸螃蟹拿起来,举到王小媚的面前,真诚地说:“小媚,做我的女朋友吧,这是咱们的定情之物,请你一定要收下。”

  王小媚被张丘歌突如其来的表白搞得措手不及。说实话,她对张丘歌的印象并不太好,更没想到会和他交朋友。于是,王小媚对张丘歌说:“你是不是喝多了?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张丘歌却认真地说:“不,我没喝多,也没跟你开玩笑,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希望你能做我的女朋友。”

  当着众人的面,王小媚不愿让张丘歌难堪,就将纸螃蟹接过来,放进了皮夹里。这时,张丘歌再次追问:“小媚,你同意做我的女朋友吗?”王小媚微笑着说:“你今天喝多了,以后再说吧。”

  看王小媚没有表态,张丘歌心里觉得空落落的。他对自己说:“我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不能放过到手的幸福。”凌晨两点半,大家要分手了。张丘歌此时意识到,自己必须要打一场艰难的爱情攻坚战了。而这场战役的第一步,就是把王小媚的电话号码要到手。于是,张丘歌向王小媚要电话号码,王小媚出于礼貌给了他。拿到号码,张丘歌默默对自己说:“现在战役已经开始了。”他对王小媚说:“我明天早晨8点给你打电话。”

  真诚所至,24小时赢得美人心

  王小媚回了牡丹江市,张丘歌则回到了剧组住地。可是,他却怎么也睡不着。他连自己都搞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被爱情击中了,他可是发誓要独身一辈子的啊。但他清楚地知道,王小媚是上帝赐予自己的礼物,是自己后半生的幸福所在。他从来没有为爱这么痴迷、疯狂过,他一定要将王小媚娶回家。

  但是,从王小媚的态度,张丘歌也感觉到,要想赢得她的芳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怎么办?张丘歌辗转反侧,决定拼了命也要打赢这场爱情攻坚战。

  向来爱睡懒觉的张丘歌只睡了不到3个小时就醒了。8点一到,他就立即抓起电话,拨通了王小媚的电话。他对王小媚说:“我是张丘歌,我现在酒已经醒了,但我还是要问你,做我的女朋友,好吗?”王小媚沉默着,张丘歌只觉得自己的心在一点点往下沉。见王小媚一直不说话,张丘歌一狠心,说:“我今天下午去牡丹江看你,等着我。”说完,就挂了电话。

  刚一拍完戏,张丘歌就准备开车直奔牡丹江。可他转念一想:“如果王小媚拒绝了我可怎么办?要不把老大哥寇振海叫上?一来可以帮自己控制局面,二来也可以为自己说说好话。”想到这儿,张丘歌立即给还在剧组驻地的寇振海打了个电话:“你什么也别问,限你两分钟从楼上跑下来,跟我去趟牡丹江。”寇振海深知张丘歌的性格,匆忙穿上一双球鞋、一件毛衣和夹克就跑了下来。等他下来才知道,当时零下28摄氏度的寒冷天气,自己穿得太少了。可看张丘歌一副火烧眉毛的着急劲,他也顾不上再去穿衣服,就上了张丘歌的车。

  在车上,张丘歌对寇振海讲了自己想跟王小媚结婚的决定。寇振海也感到很吃惊,问他:“你真想好了?这么短的时间就决定了终身大事?”张丘歌说:“大哥,没办法,这就是缘分啊。你要知道,我一个40多岁的人,经历过失败的婚姻,再决定迈入婚姻的门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过去,只要有女孩对我说要结婚,我不等她把‘婚’字说出来,肯定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可是,这次真的不一样。直觉告诉我,我必须要娶小媚为妻,我必须要和她结婚。”寇振海被张丘歌的执着和痴迷感动了,说:“兄弟,大哥一定帮你。”

  晚饭前,他们赶到牡丹江市。王小媚早晨接到张丘歌说下午要来的电话后,觉得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下午张丘歌果然开着车风尘仆仆地到了。王小媚很感动,对张丘歌的印象也有了些转变。所以,当张丘歌说要接她一起吃晚饭时,她答应了。

  他们一行3人去了一家饭店。落座后,张丘歌就开始对王小媚讲述自己的经历。他讲了自己曾经的婚姻,讲了自己的家庭,讲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讲了自己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也讲了他是如何被她打动,要结束单身生活的决心。张丘歌讲得很真诚、动情,王小媚的心一点点地在融化。

  那天,一向喜欢豪饮的张丘歌滴酒未沾,他怕王小媚认为自己又在“酒后胡言”。他就一直不停地说着、说着,将自己40多年来所有的生活积淀几乎都用上了。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过了夜里12点。这时,服务员过来说:“对不起,我们要下班了。”他们扭头一看,整个饭店只剩下了他们3个人。为了不影响饭店关门,他们只好走了出来。

  可是,此时的王小媚却仍然没有表态是否愿意做张丘歌的女朋友。张丘歌心里这个急啊,他不能就这样空手而归,打一个败仗啊。于是,他对王小媚说:“咱们上车聊吧。”张丘歌和王小媚上了车,他把车打着,又把暖风打开。这时,寇振海打开车门要上车,张丘歌赶紧说:“哥,你别上来啊。你一上来,我们还怎么谈啊?”寇振海停住了:“噢,对,你们谈。”说完,又把车门关上了。

  通过一天的接触,张丘歌感觉到,王小媚是一个很重情义的女孩。于是,他决定以情动人。他向王小媚讲起了自己的父亲,他说:“我的父亲是著名的蒙古族作曲家,我很爱我的父亲,我们既是父子,又是朋友。我现在不能经常回去看望他,可我很想念他。我为你唱一首我父亲作曲的歌曲《阿尔斯盟的眼睛》吧,这首歌德德玛曾演唱过。”说完,他就开始深情地唱了起来。

  张丘歌此时真的沉浸在了对父亲的崇敬和想念之中,唱着唱着,他的眼睛湿润了。在此过程中,王小媚一句话也没有说,一直默默地听着。唱完后,张丘歌悄悄地侧过头去看王小媚。借着车外霓虹灯照射进来的光亮,张丘歌发现,王小媚的眼中有晶莹的泪珠在闪烁。作为演员,张丘歌经常看见女演员流泪,他知道那是在做戏。可是,王小媚的眼泪却是那么地真诚,她是真的被打动了。

  王小媚是一个优秀的女孩,毕业于黑龙江艺术学校表演系和黑龙江大学中文系。在大学时,她曾有过一个男友,后来因种种原因分手了。之后,再也没有一个男人能真正走入她的内心。说实在的,前一天晚上她对张丘歌的话还没当回事。而今天张丘歌专程赶到牡丹江,向她毫无保留地袒露了自己的内心世界,让她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善良、真诚、可以依靠的男人。尤其是他对父亲的那份爱,让她特别感动。渐渐地,张丘歌在她的心目中变得亲切起来,她知道自己的命运将要与这个男人永远地拴在一起了。

  所以,当张丘歌拉着王小媚的手,用颤抖的声音说“我真想娶你”时,王小媚轻轻但坚定地回答:“我想嫁给你。”终于等到了王小媚的承诺,张丘歌激动极了。

  这时,已经是凌晨2点半了。从要到王小媚的电话号码,到她同意嫁给张丘歌,只用了24小时,这不能不令人叹服。

  先结婚后恋爱,生活变得更加甜蜜

  爱情一旦扎根,就会在心里疯长。张丘歌和王小媚都觉得自己找到了爱情的归宿,他们再也不想等了,他们要马上结婚。

  第二天,张丘歌立即给单位写了一封信,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将结婚证明寄到东北。单位的领导吃惊地问:“张丘歌,你没说胡话吧?你是拍戏去了,还是结婚去了?”张丘歌说:“我找到爱情了,我要马上结婚,一定要赶紧把证明寄过来。”

  第三天,张丘歌来到了王小媚父母的家。为了取得未来岳父母的好感,张丘歌决定好好表现。他一进王小媚父母的家,立即就冲进厨房,系上围裙就开始做饭。他得知王小媚的父母爱喝豆浆,马上就给他们买了一台豆浆机。得知王小媚的母亲血压高,他又去买了一个腕式血压计。王小媚的父母一看北京来的明星一点架子都没有,这么孝顺,还会做饭,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张丘歌。岳父母这关就这样过了。

  得到老人的认可,张丘歌和王小媚马上开始为结婚作准备。几天后,单位的证明寄来了。12月29日,在他们认识的第10天,他们去民政部门进行了结婚登记。剧组的所有人员都为张丘歌高兴,领导还特意放了他3天婚假。在牡丹江,他们举行了一个隆重而难忘的婚礼,参加婚礼的有王小媚的亲戚、朋友、同事及剧组的同事,一共有几百人。

  婚假结束后,王小媚跟着张丘歌到了剧组。两个月后,戏拍完了,王小媚又跟着张丘歌来到了北京。3个月后,王小媚正式调到了北京。

  张丘歌和王小媚可谓是闪电恋爱、闪电结婚,婚前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谈恋爱。所以,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们是先结婚后恋爱。

  爱情是浪漫的,而生活却是实实在在的。当两个人真正生活在一起时,则要面对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在处理这一桩桩一件件的琐碎事情时,他们对对方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深了对彼此的爱。

  随着在一起生活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们越来越体会到了“先结婚后恋爱”的甜蜜。在爱情的滋润下,他们的事业也蒸蒸日上。2002年,他们一起合作排演了话剧《萨勒姆的女巫》,并担任男女主角。这部话剧公演后,获得了一致的好评。戏剧界的一些专家评价说,这部话剧是去年最好的一部话剧。前不久,王小媚还参加了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的拍摄,在剧中扮演栾平的老婆。他们还共同参加了电视剧《不想重来》的拍摄。这两部剧很快就要和观众见面了,相信他们的表演一定能得到观众的喜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晁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