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城市里的“伪单身”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2:07 东方网

  在今天的都市里,有些事情已经无法判断了,比如一个染着金黄色头发、扎着小辫、身穿休闲装的小女孩从你身边走过时,别断定她是学生,没准是个月薪数万的广告奇人呢!一个全身名牌的三张多的男子说不定还住在合租的公寓里。

  这些还不算什么,现在最难判断的事情是一个人是否单身。你的这个同事或者朋友总是很自由,没有在办公室打过亲密的电话,总是一个人驱车或以别的方式回家,而且
她很漂亮、他很英俊,热衷参加单身派对及各种聚会。你很自然地把他或她归入了单身的行列,但是你出错的概率会很大呦!如果你受好奇心的驱使,很三八地问他(她):“你是单身吗?”得到的答案可能会是:“我一个人。”但这句话最合理的解释是——我此时、此刻、此地是一个人。

  不要轻易地认为你身边的人是单身哦,如果你爱上他,别忘了验证身份,因为城市里伪单身的群体已经越来越庞大了。

  下面记者采访了几个生活在京城的伪单身,看看他们怎么说。

  雷铭男39岁贸易公司老总

  我是有婚姻的人,女儿都四岁了,但是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单身。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今年初来到北京。说实话,离开家我很高兴,在那里我早就喘不过气来了。

  我的妻子原来是演员,比我小两岁,刚结婚时我们的年龄都不大,我25,她23,当初为了我,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那个时候,我们相处得太好了,每天都不用说什么话,就是那么高兴,那么如胶似漆,谁都离不开对方。结婚时我们有了第一所房子,经济条件并没有现在好,我至今还记得她跪在地上擦地板的场景,我们都很爱这个小窝,幸福得一塌糊涂。

  不知从哪天开始,温馨的感觉没有了,她开始闹腾,不停地去美容、购物、健身,尽管37岁的人看起来也就20多,身材也没什么可练的了。我不是说健身不好,别人去健身是为了锻炼身体,她就是去看别的女人身材有多差,回来老是这些话题。我觉得妻子越来越庸俗,从几年前开始,我们不断地吵架,互相伤害,发展到近两年,基本就不说话了,不是我单方面,她也懒得理我。

  我目前人在北京,日子过得和单身一样。但我也是个男人,有时候我也需要有个女人来关心我。不久前看到《精品》上有关于异性合租的报道,我甚至想找个可靠的女孩一起合租,既能够体会互相照顾的感觉,又没有太多瓜葛。

  近日,我参加了一些单身聚会,也遇到了几个不错的女孩子,有时一起吃吃饭,会有人暗示我可以发展一下,但我又无法太深入交往,毕竟我有老婆孩子。聪明的女孩会问我:“你怎么这么大还一个人,离婚了吧!”那时我干脆坦白,我在深圳有家庭。

  我和妻子已经不怎么联络了,最初我一打电话,就直接说要找女儿,现在她每次接到电话,干脆一句话不说就转交了。我和自己的好友说过,我的妻子在我心里就像一张写满铅笔字的白纸,现在我已经用橡皮擦掉一半了,懒得擦了,就放在一边,基本上都不去想。

  有时候我都想不明白,当初那样好,甚至相信会相爱一辈子,现在怎么会这样。我还是希望能爱上什么人,但同时又没有相守下去的信心。如果我真的离婚之后再婚,难道就能够永远快乐下去吗?或许一直作个单身是更好的选择吧。

  张亮男28岁电台主持人

  我到底是不是单身,连自己都说不清楚。女朋友目前正在欧洲留学。当初我们商量好了,如果她拿不到录取通知书,我们就结婚。不知道算不算幸运,她拿到了。在办理出国手续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出奇地和睦,只要有时间就呆在一起。没有人提分手或互相守候,生活在一起都不能把握的事情,更何况身处异地呢?

  去年她走的时候,我去机场送她,我们两个都哭了,我说希望她在国外能够好好的,她希望我也是。感情可能是个脆弱的东西,有时觉得对方是唯一,有时又不敢确定。我们其实都舍不得对方,但是直到她离开,我也没能说出我一定等她,她也没有说肯定回来。到底是不信任对方,还是怀疑自己,说不清楚。

  现代人一般不会打听私生活的事情,但是偶尔也会有人问起我的感情状态。该怎么说好呢?我是一个人吗?说是,我并没和女朋友分手;说不是,别人注定会继续问一大堆问题,女朋友是干什么的?多大了?哪里人呀?怎么从来没看到你们在一起呀?……如果这样,相信我会一个头两个大,解释起来很麻烦,干脆还是回答我是一个人吧。

  因为工作的原因,年初我在上海住了一个多月。单独生活的时间久了,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没有相识的人在身边,难免放纵一下自己。那段时间我晚上经常去泡酒吧,一个眼神就能把个漂亮女孩儿带回来,第二天她从我入住的酒店离开,真能做到像不认识一样,而且不会提什么钱不钱的事情。我感到现在真是男人空前自由的年代,泡美眉都不用付出什么,无论情感还是金钱。有时我会突然想到生活在法国的她怎么排解寂寞呢?其实怎么做我都能理解,都是正常的人。

  至今我没有遇到能代替她在我心中位置的女孩子,如果她这时回来,我依然会向她求婚。我还爱她,现在是,希望以后也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