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0:40 《瑞丽》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弄得人有点儿像是要去赶场,而且必然要场场不落,否则就像是丢了什么似的。

  我今年33,但依旧记得29岁去赶“三十而立”那个场的情景。当时我正在某公司做国际商旅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可以说对商旅中的所有细节都很熟悉,而且无论您是公务护照还是因私护照,我都能给您办出去,考察您想考察的市场,从欧洲到美洲再到澳洲的地接也
都没有问题,东南亚就更不必说了。看着公司的生意一天天地红火,再看看自己的岁数也在一天天增大,我决心自己办个公司,去赴那个“三十而立”的场。

  前期的准备工作都十分顺利,出国考察的邀请信也发了下去,只等着报名上人了,就在这紧要关头,网上、报上传来消息,有58名偷渡客死在了去往欧洲的冷藏车中,我为之一惊,因为这很可能引起政府部门对出国活动的关注,加大管理力度。果不出所料,我那些要报名的团员一个个都撤了回去,我赶紧打电话催,但为时晚矣。根据这个市场的特点,我尽快收了手,即便是这样,几万元还是打了水漂儿。

  这下对我的打击很大,不是因为赔了钱,而是因为我最输不起的是时间,“三十而立”的想法已经泡汤,而失败所带来的后果也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弥补的,这些还是不多谈了。但回想那段日子,我想,如果我能再沉半年,错过那个意外,可能结果就完全不同了,只不过我没有经得住“三十而立”的引诱,没能耐住性子,当然,如果拖后半年就一定能成吗?我不敢肯定,因为事事难料。

  为此,现在我一听到二十七八岁的人谈起自己要“三十而立”就不爱听,并且劝他们没有必要为了这么一句话,给自己太沉重的压力,只要你准备好了,无论你是二十还是四十,只要你认为该去做的时候就去做。再有,“立”就真的那么重要吗?什么才叫“立”呢?是不是成名、成家或是挣了大钱才叫“立”呢?我承认,我们躲闪不开这些世俗的标准,但除此之外,你也应该有你的标准,一个切实可行的标准,一个不至于把自己压得失去希望的标准。

  我不知道“三十而立”这句话给了多少人压力,反正它当初给我的压力很大。当失败后,我释然了,觉得“三十而立”只不过是古人的一种寄予,我们可以朝着它去努力,但未必要把它绝对框死在“三十”这个数字上,否则很可能会像我这样去说,“都是‘三十而立’惹的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