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人说:男人外表才是第一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1:06 中国青年报

  上大学时,有两个男孩追求我:一个面相清秀,一个长得一般。我在两人之间犹豫许久,最后还是选择了“清秀”的男孩。多年过去,当初被我“淘汰”的男生却有了惊人的出息,他问我:“以前为什么拒绝我?”我不好意思地回答:“因为我不喜欢戴眼镜的男人。”

  当年清秀的男生,后来回家乡娶了一个贤惠的妻子,知足让他的清秀“膨胀”了几倍,大腹便便的样子,常常让我为自己当初的“好色”而羞愧;而长相一般的这位男士,却
去了我向往已久的国家。走的时候,他连连叹息:“如果我当年换上‘博士伦’,就不会错失人生的这段幸福了。”而此时的我,更是后悔莫及:可恶的眼镜让我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不然,今天他挽在身边上飞机的女人,一定是我了。

  每每想到人生的这次失误,我就深感疑惑:小的时候,老师和家长就谆谆教导过我,看人要注重“心灵美”,人不可貌相,怎么我长这么大也没记住这些道理?想到最后才明白,原来心灵美,是需要时间来挖掘的,是需要经历来考验的,对一个渴望爱情的女孩来说,她哪来的耐心去对一个追求者的方方面面一一考证?于是,一个男孩的外表,就成了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尽管这个证据有的时候并不可靠,但它却能让你抢尽先机,在第一时间赢得别人的注意。

  美丽的外表,从来都是一种讨好的东西,不管你的财富多寡,也不管你的学识深浅,任谁都不会说“美丽”的坏话。虽然知道,一个男人的魅力是靠成就、地位和财富等许多身外的东西来营造的,庸庸碌碌会让一个高大的男人变得窝囊,事业成功会让一个委琐的男人变得伟岸。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发展的起点和机会,男人的梦想又从何实现?而如今,快速发展的社会,已经让这个机会的门槛变得越来越窄,拥挤的人群中,“心灵美”早已没有时间和空间来施展手脚,所以,一个男人的外表,开始成为第一生产力。

  天生的第一生产力,当然只能靠“整容”来提高:男性朋友中,有的做了额部上提术,他说自己的眉毛长得有些下沉,外观显得有些疲倦和悲伤。想要换个工作,可哪一个老总,会喜欢一个一脸疲惫又怨气重重的员工呢?而做了手术,不仅可以使面部形象更为和谐,人也显得更年轻朝气一些,跳槽的自信也足了;另一位则给自己的牙齿做了美容:就要去见丈母娘了,爱情的关键一步不能让一口黄牙给绊倒……

  现在,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那个心向往之的美丽国家,我都会黯然叹息:我能原谅自己的无知,却不能原谅那个追求者对自己外表的忽视。那曾经触手可及的梦想和幸福,就这样,仅仅因为两片隐形眼镜的缺失,而与我失之交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