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善待“糟糠” 厚爱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20:38 网妖网

  双休日和妻子逛街,我们肩并肩徜徉在车水马龙的都市街头。穿越马路时,一辆闯红灯的机动车飞速驶来。情急之中,妻子用她的右手紧紧握住了我的左手,把我拉到她的身后。

  9年了,结婚后,我已经很少再去握妻子的手了。如今这不经意间一握,竟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溢满我的心头。这是怎么的一双手啊,表层已绝少光泽,皮肤已变得粗糙,或深或浅的茧花无序地排列着,一条条青筋暴露凸起着,握上去,那感觉很有些男人的粗犷与豪迈
,却绝少女性的娇嫩与柔性。

  妻子出生于书香门第,在家中又排行老幺,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哥姐们宠爱的小妹妹。初恋时,当我第一次握住她的手时,感到那是一双柔软,光滑,小巧的手,一双不事劳作的小家碧玉的手。热恋时,当我第一次抓起她的手欣赏时,发现那是一双很精彩的手:细腻,光泽,白皙,娇嫩,宛如一块至真至纯的羊脂美玉。相恋的日子里,每每相约,次次出行,我都要用自己的左手握住她的右手。有情人握手的感觉真好,那是一种真情相吸,一种至爱相牵,一种心与心的交融。四目相视,我们就莞尔一笑然后海誓山盟:“今生今世,我们永远‘左手握右手’!”她含情脉脉,我以一个热烈的拥抱回答她。

  结婚后,公事,私事,家务事,百事缠身。由恋人到夫妻实现角色换位之后,昔日的浪漫,已被如今的琐碎生活取代。我与妻子虽然也时常出行,但是左手握右手的时候已不对见,既绝少了热恋时的那种吸引,又缺少了魂牵梦娆的那种激情。今天这不经意间的一握,却使我意外地发现,妻子昔日娇嫩的手,已经风光不再。

  时下,社会上有一首流传甚广的顺口溜:“握住小姐的手,好象回到十八九;握住情人的手,酸甜苦辣啥都有;握住老婆的手,如同左手握右手,一点感觉也没有。”据说,小姐的手极富激情,可以握出男人的凛凛雄风来;据说,情人的手极富柔情,可以握出男人的心猿意马来;据说,老婆的手稀松平常,握上去一点儿激情也没有。所以,如今已婚男人已经很少再与妻子“左手握右手”了。其实,如同“左手握右手”又有什么不好呢?左手与右手本来就是同一躯体上的两个密不可分的零件,还苛求什么激情如火的感觉呢?一双手就是一个女人的第二张脸,如今的女人们更加注意手的养护,手的形象了。一个肯于牺牲自己第二张脸,甘于为丈夫,为小家奉献的妻子,才是不可多得的“家中宝”,才是男人莫大的幸运。

  生活中,平平淡淡最是真。正是女人这双看似平庸的手,才为小家营造了温馨祥和的氛围,才为男人打造了幸福愉快,衣食无忧。握小姐的手太贵,握情人的手太累,握老婆的手多好——在这手与手的情感传递中,它会给你一生一世的安全感,它会给你带来一辈子的快活,它会教你这样善待“糟糠”,厚爱生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