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白领MM 用数码武装手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24 羊城晚报

  在广州,白领MM(网络用语,指年轻女性)的手袋里,不难发现听音乐的MP3(压缩音乐播放器)、装通讯录的PDA(掌上电脑)、随时随地照相的DC(数码相机)、方便工作的录音笔,加上早已普及的手机、坐地铁的羊城通、开家门的数码卡,数码产品已占了她们手袋的大半壁江山。这些精致实用的数码产品,给她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不少方便和乐趣。

  现在市面上推出的许多数码产品,携带方便,外形可人,正适合有一定经济能力和
业务需求的年轻女白领。女白领愿意把这些精致的小玩意与化妆品、小梳子一起,纳入手袋中傍身。

  数码管家好帮手

  27岁的江小姐是一名文字记者,常常要做各种采访,有时候事情一多,难免丢三拉四。上个月,她拿出2000多元买了个PDA,这位“数码管家”身兼通讯录、日程安排、事项提醒等多项功能。

  一打开江小姐的掌上电脑,便看到“今日日程”列表上赫然注明“上午8∶30,市政府采访;下午3∶00,预约××部门采访”的字样。江小姐告诉记者,由于今天上午的采访比较重要,她还特别设置了“提醒”功能,提前一个小时,PDA就会发出闹铃声,提醒主人预先安排。江小姐还说:“有了PDA,咸菜一样的通讯录就可以退休了。”

  数码相机留靓影

  做美术的何小姐的手袋里,永远放着她最心爱的DC,可别小看这个跟一副扑克牌差不多大的小东西,何小姐为它配置的128兆存储卡,一次能拍两三百张照片。

  何小姐打开数码相机向记者演示各幅照片,原来除了不少生活照,里面还存有许多书籍的封面。出于职业需要,何小姐对各类书籍的版式设计很有兴趣,借助数码相机,只需要把感兴趣的内容拍下来,回去下载入电脑,何时要借“灵感”,打开电脑一目了然。

  MP3音乐大殿堂

  阿捷住在西关,每天去天河北上班,都要搭乘20多分钟的地铁。路上她总是掏出MP3,听听自己从网上下载的压缩音乐,或者听听电台新闻,上班路一点也不闷。

  作为一位建筑师,阿捷的MP3除了用来娱乐,还是她工作的好帮手呢:这个外形长得像管口红的小东西,配置了128兆内存,阿捷拷贝建筑标书之类的大文件,只需将它插连电脑,就可以当移动硬盘使用。除了存储功能,MP3配置的录音功能也帮阿捷省了不少事,每次专家评审会,她都会打开MP3录音。(文/蒋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