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华姐美丽秘籍第一招:平和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55 新浪伊人风采

  细数下来,在各种各样名目繁多的选美活动中胜出的美女们,能够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的冠军又有几个呢?随着凤凰卫视2004中华环球小姐的影响越来越大,2003年华姐冠军江欣荣也越来越被人所熟知,鲜花和赞誉纷至沓来,江欣荣却始终能以一颗柔顺的平常心去对待。

  江欣荣很珍惜自己的私人空间,享受普通人生活的安静和快乐。

  一般来说,健康、平和的心态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也更容易走向成功。现在还是学生的江欣荣当初就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加2003年凤凰卫视选美比赛的,刚开始虽然她的身份是学生但还是在心理上做了一个全面的调整。她认为这个调整比你刻意去做美容和身体护理更有用,因为心理状态比较舒服,比赛时整个人的状态就会非常轻松,重要的是脸色和皮肤也会达到一个最好的状态。如果说你当时心态不好,非常焦虑的去参加比赛的话,可能到最后会因为睡眠不够,有黑眼圈,或者是皮肤长痘痘导致表现欠佳。

  进入到初试阶段,选手们免不了会有各种担忧,但华姐冠军江欣荣却没有这种感受。她说:“因为毕竟初试的时候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所以更多的还是用一种非常积极的心态去展示自己的美丽。那时候的我没有任何的压力,不管最后有没有进入复赛或决赛,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锻炼,初赛的时候是以一种非常积极的心态参与当中。”

  而在刚开始进入训练营时,江欣荣也有打过退堂鼓,来在营地,看到这么一个群体共50人,无论从相貌和身材来说都是胜她一筹,好像她压根就不属于这个群体。她觉得这也是一个心理慢慢调整的过程,既来之,则安之,反正当时也没抱太大的希望,只是希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并在其中学到很多东西。

  在采访的过程中,江欣荣笑言最好不要抱着来得奖的心态来参加比赛,刚开始时不要太浮躁,应该要放平自己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如果进了初赛,你就想着能不能得冠军,这个心态就太好高骛远了。她还认为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最好不要拿自己去和别的参赛选手比,因为对每个人对美都不同的理解,但你得永远对自己说你是最漂亮的,以此来增加自己的信心。

  通过上次的选美比赛,江欣荣觉得那是自己一个从适应——自信——蜕变的全过程。她说:“适应是自己本来是个学生,可能人生要达到某一种高度的时候,就必须要适应一个角色的转变;自信因为本来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大学生,但现在有凤凰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踏上去,让自己有机会展示的美丽,所以会变的更加自信;蜕变,还是一个人整体的感觉,因为我本来在学校是属于特别乖巧的,现在需要去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也会看到一些和自己生活差了很遥远的一些东西,但我会坦然的去接受一切。” (资料来源:凤凰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骆驼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