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也是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1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和英气逼人相对应的词是傻气逼人,SO,我不觉得傻逼是个骂人的词。”小撒开着车,头也不回的和金四宝说着。

  “同意你的观点,但是什么人能担当这一称谓呢?”金四宝反问。

  “很简单,从前我认为是那些年纪比咱们大的老家伙,公司里的领导,报纸上的卫道士。现在我的观点有所变化,应该是指比咱们年轻的那些孩子吧。”

  两个人开车出来已经快一个月了,一路到了青海新疆,看过了长河落日和大漠孤烟,又无精打采的朝回开着。

  “YOU KONW,今年我已经29岁了。”小撒沉思着,“从前是断然看不上海名微那样的老家伙的。不过现在我觉得力量感是很重要的东西,他虽然老衰,但是他可以左右一部分社会力量,起码他能开除咱们。”

  “是啊。老鲁说一代不如一代的时候咱们还跟他叫板呢,现在看来,比咱们小的那批人才是真正不成气候----垮掉的一代啊。”

  “算了吧你,早几年你不是也一样夜夜摇头到HIGH,一夜情你没玩过?有段时间我回避你你没感觉?那时候差点以为你是同志了。”

  “我靠,你不是也一样夜夜笙歌,说什么叫我在PARTY中沉沉睡去?要背着吉他浪迹天涯的不是你?在阳台上偷着种大烟花的不是你?”

  “所以说傻逼人永远是年轻是没有错的。因为有点梦想,就觉得全天下都是自己的。一旦实现不了,就喊着失落,就开始抓狂。没什么新鲜的,当年美国人闹得厉害不厉害?现在不也全老老实实的奔中产去了?最后剩下的也就美伊战争的时候喊喊口号,唱唱反战歌曲了。前几天一停电都吓得满街跑,以为又恐怖袭击了。

  “咳,话不能这么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都是从那傻岁数过来的,妄想凭一己之力挑战社会传统。所以越是好岁月越是这么糟蹋着过的---这还真是个悖论,咱们过腻了这样的生活,但是新一代没有尝试过的,还在前赴后继的干傻事。”

  “长大成人吗就是这样---当你选择了一条可以走的路,就意味着再没有机会去走其他的旅程。从前一门心思的想探讨生活的真相,其实他妈的哪儿有真相,全是表象。”

  “是啊,从前还觉得夜不归宿啊玩一夜情啊是件很前卫的事儿,后来看看大街上那帮中年男女,人家孩子都生下来了,也没觉得谁很牛逼的叫嚣啊。”

  “总保持理想和激情是件很累的事儿。总在路上也是件很烦的事儿。摇滚偶像如果不象CURT那样英年饮弹,就得象老剑那样带着巨大的眼袋在暮年搞真唱。我靠,我开始怀念家里温暖的被窝了。”

  “这样也好。这看来是人生必经的一个阶段。在路上流浪够了,才能真正踏踏实实的在家里坐着。回去咱也该想想怎么混才能混成社会中坚力量啊。象凯鲁亚克那样一口气写出30米的小说----不是谁都有那肺活量的。”

  “四宝,你手机响了。谁的短消息啊,你马子?”

  “我靠,是我妈。”金四宝打开手机,上面一条短消息。

  “钥匙在窗台上,钥匙在窗前的阳光里,我有那把钥匙,结婚吧四宝,不要吸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