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也学写动物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18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春天的时候,有头猪说我锋芒太露,要教我学会无视。

  我不但不领情,还谩骂侮辱他。

  那猪头摆出很酷的POSE咕噜了一声:无视中....

  转身,大摇大摆的留下了个巴伐利亚屁股的身影走掉了。

  后来听说他得了种妄想症,总以为自己是只螃蟹,连走路都要横着走,看见姜和醋的时候会尖叫。

  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横着走路的毛病是怎么落下的。猪每天下学的时候,总有群不良少年拦路抢劫兼欺负小孩。每每挡住猪的面前时,他总是很无视的朝旁边挪一步,给人家让出去路,有人再拦在面前的时候,再无视的横挪一步。

  所以猪每天下学都累坏啦。明明一千米的路能走回去,这样曲折迂回的走要多走好几公里。但是脚肿和鼻青脸肿比较起来,显然还是前者合算一点。

  当然我下课的时候也有人拦路,只不过我脾气火暴,每每和人家就肉搏起来。十次也能打赢个九次。但是后来发现这样并不合算,首先,即使打赢了难免不受点伤,其次,打架出了名儿挑战者也跟着增多,第三,每天到家的时候也累坏啦,比走了好几公里的猪好不到哪儿去。

  所以我终于也开始和猪一样学着无视了。虽然还是不太习惯,但是总归好多了。不知道谁在教室里拉了屎,我和猪对望一眼,用报纸把他盖住,把座位挪到前面,无视的走开了;积极分子和马屁虫冲上去,把它打扫干净,一个被熏吐了,一个踩到黄金,一个横财就手。

  “HOWEVER,我们永远不要试图挑战大便,即使胜利了,也是一身屎味儿。”猪在阳光下眯着眼睛,露出无视的微笑,惬意的说。

  “看,那些鲜艳的花儿是多美丽啊。”猪继续说。横着走到我面前,拍了拍我的肩膀:“不要总想那些屎了。”

  我深深的点头,准备剪下花枝回去插花。猪突然轻轻握住我拿剪刀的手:“原来你也是螃蟹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