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所以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31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俺是一个女人缘远远好于男人缘的人。从小到大,身边要好的女朋友非常多,男朋友则几近稀缺地步了。

  女人见女人,感觉都很灵异。比如说A女一见之下比较喜欢B女,那么B女对A女的印象也不会很坏;若是不喜欢,则双方都会觉得不来电,互相嗤之以鼻。青春期刚过的小丫头遭遇更年期的大妈,那是天敌关系,勉强不得。

  男女间就不一样,有可能双目相投从此一个死缠乱打而另一个依然冷若冰霜;有可能这边爱到骨头里那厢吐啊吐的还是不习惯。所以,需要猜测,需要试探和撩拨,需要玩一种叫恋爱的游戏。

  在网上厮混这么多年,入眼的男人不是没有遇见,只是终难成正果;但是姐妹却越来越多。作为同性,很愿意看她们和自己一样同质,但是却千差万别:有的活泼,有的温柔,有的聪慧,有的善良....每每和这些姐姐妹妹们在一起,都会觉得很温暖,仿佛不管怎样,大家都可以远远的微笑着看着那个肆意的女子。我们就是这么看来看去的。

  俺梨花姐姐也曾写过篇女女关系。她说,女子间的情谊是自信尊重,是智慧忠诚,是柔情封喉....对女人来说,唯情难堪破。男人的世界有人说就象中药房的抽屉,分门别类的放着各种东西;而女人的心是否象那虚掩着门的寂寞房间,始终在等待着一个人的进入,并且从此关上房门?噢,这样的描写太庸俗了但是很直白。我只是想说,作为女性的存在,从生下来就带有浓重的宿命的悲哀,因为,因为对于女人此生,纠缠着摆脱着挣扎着沉溺着的,还是情一个字而已。

  因着看透这悲哀,所以对同性格外怜爱。那些聪明善良的MM们,每个人都该有个好的结局,俺是希望每个人都得到幸福的。

  说了半天,其实不知道想说什么。关于男女关系和女女关系,探讨得都太多太深。病人也只是随口议论几声。因为,昨天,俺和一个妹妹,在聊天室里重逢。俺们很自然的轻轻拥抱,互相问候近况;因为,好几个月前俩人可能都犯了PMS综合症,口角了一下就一直没有联系;不过其实呢,从那时到现在俺一点也没生她的气,想来她也不会生俺的气;其实呢,俺一直也很挂念她,她说她也很想俺。那时俺就想,俺们只是没有联系而已,那份情意终究存在着,总有一天会微笑相逢;那时俺想,俺们终究,是相互体谅的,那种女人对女人的和解,就仿佛自己对自己的谅解,使俺们终于能伸出手去互相拥抱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