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10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开船的都知道,有的地方风平浪静水波不兴也一样要绕开走,因为水下面有暗礁和潜流,一不留神,不是阴沟也翻船,甚至越是坦荡越翻船。

  不开船的也都知道,有的话说出来不一定就是真的,有的道理是对的又是不一定可行的。在一套气势恢弘金光四射浩气长存的真理背后,一定还有一套你和俺心知肚明不用表白却尽人皆知的规则存在,就好象纽约不管多漂亮的大厦后面一定有一条又窄又脏湿滑的胡同一样。

  狗肉好吃不上席,有的道理也是一样。说出来的时候总是被暴捶,不过时间长了也觉得确实是至理名言。那个叫学生好好学习将来挣大钱娶美女的,不就是犯了众怒了吗。话说回来,有钱俺不挣有美女偏要拣个丑的,俺有病啊。

  从小老师就教育俺们,要时刻准备着为了什么什么献身,搞得俺满腔热情完了才知道找工作是不容易的失业是简单的。想献身的,还要看看有没有资格再要看看有什么地方要。一般来说,捐款好象更受欢迎一点。

  从小爹妈就教育俺们要自尊自爱,不要占小便宜以免吃大亏,然后俺总是争着和男人女人买单,后来才反应过来这简直是剥夺男人仅有的天然权利和优良品质。被人说这女的傻,缺心眼,作风强悍。真是的,俺怎么没反应过来自尊自爱的意思是只有自己尊敬自己只有自己爱护自己呢。大部分的时候,应该适当激起人家呵护的欲望嘛,除非这个人讨厌得你根本不想有任何瓜葛。

  从小爹妈和老师异口同声的说不要急着谈恋爱,俺们要以学业为重,好歹也得有所小成了再考虑。俺认真的听了话。结果现在发现朋友里结了婚感情好的很多是大学同学、中学同学20岁结婚的朋友孩子已经会打酱油,再过个几年母女就可以冒充姐妹花。相比起来,很多30左右的,事业冲刺,还要约会结婚装修生孩子,整个闹得雪上加霜的累。

  唉,简直懒得一一述说,只不过有种受骗的感觉。那就是俺这么多年好象白活了,好多东西需要重新学习,这真是耽误功夫。俺准备学习一些民间语录备用。所谓的话糙理不糙,好多不上台面儿的真理都跟那儿摆着呢,什么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忙时吃干闲时喝稀,光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瞎子狠瘸子毒最毒不过水蛇腰水蛇腰不敌一只眼。

  正好翻看《血酬》那本书,一下看到,所有的潜规则的元规则是,暴力最强者掌握最终控制权…深深羡慕黑社会ING。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