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当杜拉斯遇见杜蕾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3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中学有个女同学,经常顾影自怜:人人都说漂亮的女孩子没有头脑,我一定要改变这个偏见。

  此话一出,丫招至各角度全体位的羞辱。原因一是因为她长得实在是很漂亮美丽挂不上钩,倒颇有几分青紫狰狞;原因二是丫在长得不美的基础上说这话暴露了丫脑子也不好使的缺点。

  问题就在于,真要是年轻漂亮,还要头脑要学问干什么啊。

  玛格利特-杜拉斯说:我要不是个作家,会是个妓女。

  她还说:我长得太矮了,太平庸了,走到大街上都没有人看我一眼!

  这也说明了,容貌和头脑都是吃饭的家伙,只有前一样用不上的时候,才不得不使用后一招。

  结果,现在情况是反过来了。靠头脑吃饭的可以鄙视靠相貌吃饭的,出卖灵魂的可以瞧不起出卖肉体的。

  根源可能在于容貌身材的易变,红颜弹指老,因此不可依靠。美人儿下场若凄凉更叫人不忍目睹。但是,可但是。靠脑子吃饭的,也有江郎才尽那么一说啊。过去多少青年才俊神童天才老了老了不也写出一坨屎一样的东西。人人还都讴歌爱情呢,那东西不是更加的不牢靠,反手为云,覆手为雨,爱与不爱都在一线之间,偏偏人还都相信丫之纯洁,丫之永恒。哼。

  其实,挺悲凉的。上面的话应该算跑了题了。俺想说的是,其实,人还是都喜欢俊男美女的。这个毋庸质疑,不要把智慧气质什么扯出来的说事儿。最起码,俩一边儿聪明的人放那儿,大家都愿意挑个长得顺眼的招呼。我那个说傻话的女同学如果是个真正的美女,说那种话大家最多也就是宽容的笑笑,觉得她骄傲自大没了边儿,而不至于被嘲笑至今。

  多少女子知性温柔,贤良聪慧,却抵不过年轻小美女的一个媚眼或腰肢轻轻一摆。那是因为爱情终究脱不了情欲,欲望又离不开身体。拼到最后,还是硬件。就好象WIN98再经典,也抵挡不住用XP的人越来越多。漏洞虽多,只要新的便好。国外资料显示,总是国外有各种悬乎的研究资料显示,男人在美女面前确实更容易失去理智。天下之大,哪怕是无爱而性无性而爱和既弃又依既依又弃,又有几个杨安德烈呢。

  当杜拉斯遇见杜蕾斯,杜蕾斯是这样对杜拉斯说的:与你备受摧残的面容相比,我更爱她们那年轻娇嫩的身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