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弟弟的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5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弟弟是表弟,小我9岁。

  从小在一起玩大,一直当他是小孩子。

  直到近些年,身形高大起来,说话做事也沉稳了很多,心里才开始觉得原来弟弟也长大了。不过,和混社会的同龄人比,一直觉得他还是很单纯,就好象俺妈看俺仍然觉得是个孩子一样。

  直到昨天,弟弟终于要带女朋友回家见面了。

  弟弟的女友,暗地里也交往了三年。那时候都是学生,可以归到早恋行列里,于是家里的态度很明确是反对的。弟弟是个很温和的男孩,惟独此事上有自己的主意。虽然不声不响,也不煲电话粥也不经常跑出去约会,但是毕竟维系下这段感情了。

  父母的意思也并不是强烈反对那个女孩,只是觉得两个人过于年轻,太早确定下来难免变数太大;另外以弟弟的条件来说,完全可以找一个各方面更好的女子。可是弟弟却很坚持,当别人说那女子不够好的时候,他会反问说哪里不好。其他的一些事情,就守口如瓶,连三八如俺的姐姐都休想问出一二来。

  其实,只要他二人感情深厚,其他的人也是做不得主的。这个道理所有的家人亲戚朋友都很明白。于是就默认了。很难想象有这么三八的家庭,十几个亲戚朋友凑在一起吃饭,为了看弟弟的女友正式出场。

  俺趴在阳台上看他们两个从车里下来,姑姑叔叔们挤在俺的身后,兴奋的说来了来了。上楼来近看,女孩子和弟弟的脸都是红的,好象还有些手足无措,不过心里是高兴的。那女子瘦瘦高高,长相普通,但是别有清秀气质。和弟弟站在一起,看上去倒也十分般配。

  吃饭的时候坐在弟弟和女友的旁边,和他们聊天。大家对他们的态度都很友善。自然,这样活泼市井的家庭是没什么头脑去难为人家的。他们两个互相挟菜,不时耳语,脸上放着年轻而兴奋幸福的光彩,让人心里羡慕而感慨。以前吃饭都是俺坐在弟弟旁边,饭吃热的时候象平时一样用纸巾为他擦汗,只是这次手伸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了,笑嘻嘻的说:以后再也不用俺啦。

  彼此相爱,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生活之所以还叫人有所期盼,就是因为还有这样年轻而美好的东西存在啊。

  从前有个中年男子感慨:一直觉得自己还年轻,直到看到邻居的黄毛丫头突然间已经为人妻为人母,才发现自己,原来真的是老了。

  就好象蒸包子一样,新的一屉都已经出锅,早出锅的那一屉自然已经凉透了。青春逼人老,就是这个意思吧。

  不过,当他们热气腾腾的依偎在一起的时候,俺们也可以欣慰的被感染。俺们完全可以挑那薄皮大馅儿的凉包子一起回锅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