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留在心里的那一滴 鼻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5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只因为当时有月光,爱的人心里,连微尘都可以看成一个世界。

  于是那粒白米饭,也如白玫瑰般动人,一言一行,都仿佛浑然天成的默契而有深意。

  只是当月光移照过去,一切重新打回原形。这个世界突然不再美丽。仿佛点化的魔手,把珍珠变成了死鱼眼,把心里的那一滴眼泪变成了鼻涕。

  所以,分手的人难免交恶而出怨言。那些表面上的风度翩翩,俺总是试图翻译其心中最恶毒的言语。那些美,难道不值得留恋?不不不不不,其实不再相爱,就不再美了。

  俺固执的以为,两个人分开,如果依然回忆旧时时光,不觉得羞愧或者羞愤,那么,还是有一点点爱存在的。否则他们的世界不可能依旧明朗而不黯淡。但是大部分的情况是,分开了,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曾经当年万水千山,如今也和自己毫无瓜葛,或者说根本不想再有瓜葛。她们每次依然动情的说:其实你是个好人,我很怀念你带给我的美好时光的。这时候俺总是会歹毒的在后面跟上一句:但是我只是不想再跟你睡觉,也不想你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了。

  应该是这样的吧,否则何必如此性急的盖棺论定就给一个人下了评语呢。用俺们的话说,追悼会也开过了,悼词也念了,您了也该入土为安了吧,就不要再出来吓人了。

  曾经是心里最珍贵的那一滴泪,不爱了,就变成了鼻涕,想甩一窗台抹一墙,又犹豫着,不敢下手,怕沾了会污了手掌,抑或是怕月光的照耀点化又重新变为叫人伤心的眼泪。无论如何,心房既已不再空空荡荡,结局只有两个,伤心或者恶心。

  俺一直很奇怪两个相爱的人,分开以后,是什么样的想法叫他们还会有所联系。从庸俗方面说,好象同学会一样,发起人往往是那个混得不错的人,那意思就是叫你们看看俺如今是多么春风得意,放弃了俺简直就是你鼠目寸光;善良点的人往往还居高临下的表示温情,殷勤询问你现在工作如何经济状况如何,这样的时候根本就不要感激他的善良,他此刻心理的满足简直比赚了钱还要爽很多呐;从不庸俗的方面说,就是他,还爱着她,希望她开心快乐,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只不过,那也是要有同样的胸襟和坦荡,否则很容易被人视为一种骚扰。即使她也同样的关心他,但定力不足,也难免呻吟一声:天呐,请不要扰乱俺平静的生活。如果,两个人,分开以后,仍然想起对方的时候感到心中的温柔,仍然会甜蜜的微笑,仍然会彼此关心着对方,那么,他们一定是得了传说中的月光宝盒,那他们的爱情,是不是也可以算一种永恒?那样的情况,分不分手,在不在一起,分手以后联系不联系,那根本就不算是个问题了。只是那很可能不是不爱,而是不能爱,只是不能在一起,不是不愿在一起。这个就不属于俺们讨论的不再爱了那个范畴了。

  总有不死心的人,回忆那种美好。善于自欺欺人的以为,那眼泪依然是颗眼泪,直到看到别人避之不及的眼神,还不肯承认那已经是一泡鼻涕。尽管不爱的人言语是那么婉转,但明明大家都听得出那份潜台词---从此后月明风清,我的生活与你无关。沉浸旧时美好回忆,适宜在心中默默进行,否则很难逃脱溺水之人拉别人下水做替死鬼的嫌疑。难道你真的不知道,,留在俺心中的那一滴鼻涕,就象豆腐掉到灰堆里--吹不得打不得了摸?

  根据国外某次调查显示,男女恋人分手以后,只有10%的人希望对方比自己幸福。有40%的人幻想过他或者她失去了自己以后是多么痛苦悔恨至痛哭流涕,另外有大概4%的人对对方恨之入骨巴不得他(她)早日出门撞车坐飞机掉下来过河翻船,但是有78%的人希望对方脱发或者秃顶。哈哈哈哈。对不起俺又破灭了你的幻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