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情与变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23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快乐的唱着:不在沉默中恋爱,就在沉默中变态。

  于是,于是,我们沉默了,无论在恋爱的,还是在变态的。

  爱情之神秘在于它的不可言说。一百个哈姆雷特有一百种心情一千种姿势一万种感悟,可是,可是,那是以前恩多亿哈姆雷特玩儿剩下的东西。说出来给别人听,太阳底下也就是个普通的庸俗故事。相同的一件事情,曾经让无数人在深夜里哭,可是,可是,哭过的人,依然不知道别人为什么而哭泣,除非乌云再次降临,阴霾在眼前。就好象手上的伤口,别人身上的,永远不如自己感觉的那么痛。那么痛,是言语无法形容,那么痛,不如闭嘴。就好象抽一口烟,自己吸进去的,自己HIGH。自己HIGH,在别人旁边有烟雾,那是二手烟,从来是干扰,是厌恶。

  所以我们沉默。苦苦思索爱情的问题,几至变态。

  相信它有,它就存在。不相信,也能活得安乐宁静。

  小时候曾经喜欢过一个女人,写小说的。她敏感纤细,酷爱杜拉斯。她的小说,叫我相信,她曾经是那么爱过一个男人的,爱到了情感奔涌泛滥。曾经疯狂喜欢她说话的方式,造句的方式,那一个个精致疯狂的字眼,如黑夜里的潮水,疯狂生长的头发,让人情不自禁的沉沦。那时候我爱上了她,我以为那是女人的实质,女人的生命是用来爱的。

  可是,还是可是。人往往因为一个原因爱上一个人,又因为这个原因离开她。光是有爱的世界,又能如何。若干年后再次翻看她的书,居然觉得毛骨悚然,比琼瑶阿姨更甚。若一个人,永远充满渴望,就象瘾君子的眼睛,专注的凝视你,那么,你会不会害怕。所以我们后来宁可爱张欣,因为张欣说,爱又如何。

  所以人们,只好陷入沉默。爱,这个字眼,关于这个字眼的说法想法,都是用来吓人的。心智成熟的人,早早找到了它并且急于将之转化成亲情;尘埃未定的人,若要善终,那么就连想都不能想。否则,被嘲笑,被鄙视,被忽略。要饭的,终究要不来饭,发不了财。

  如果还是不甘心,那么就变态吧。爱的变态可以是暗恋可以是偷窥可以是SM可以是爱的捆绑可以是冰火N重天视身体状况决定可以是沙漠风暴。但是不能说,谁说谁是木子美。

  一开口,就错了。该在的,始终会在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