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又上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3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某天,著名的无产阶级影评家杨袖子同学在QQ上召唤俺,用花痴的口气对俺说:你看过《六楼后座》没?真的很好看耶。

  当时俺就有点怀疑,因为前俩月前也是她很兴奋的对俺讲:那个〈恋上你的床〉灰常灰常好看耶。俺当时贪图这个名字香艳,也很兴奋的颠颠买回来看,结果故事讲得乱七八糟,看到结束仍未入港,好似ED般找不到G点所在。

  于是俺开始怀疑杨袖子同学的品位问题。

  不过考虑到黄真真同志的一贯表现,以及杨袖子同学看欧洲片亚洲片艺术片商业片的海量,俺还是顺便在大街上买了一张回来。

  “青春似方糖,有棱角,易碎,荒唐但是甜蜜。我们对他们又爱又恨,恨他们是因为我们也曾经荒唐,爱他们是因为我们也曾经甜蜜。”

  电影里借一个没露过面的已婚老男人的话点了题。问题是,那几个小P孩儿也算甜蜜荒唐?

  总是在玩一个老土得掉渣的TRUTH OR DARE,诚实或大胆,偏偏又玩得极端没想象力,还停留在吃豆腐的初期阶段。整个一群吃饱了撑得难受的小白领,象俺认识的那些没事组织个郊游都觉得自己好前卫。不过对看多了《猜火车》和《美国派》123都皮笑肉不笑的观众,就算它是个健康励志的青春电影,老大,也没这么幼稚的吧。

  还励志呢。整个电影激励的手段不是什么颜如玉黄金屋,是说如果这几个人在一年内都不能达到目标,做到自己想做的事,那么就要分食老SUZIE的屎。虽然俺喜欢看电影里出现屎尿屁,但现在他们把大便都收归官方意识形态做洗脑工具去了,叫咱们如此BT的人以后还怎么活啊。最后其实只有那个被已婚男人飞的小姑娘出了本书,但是其他的人也跟着狂欢赖皮,全当了自己的成就。电影完的时候,俺还没反应过来,还想看那几个人怎么吃屎呢。唉,青春吧,就是以为我的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世界都是咱们的;一切要等长大以后才明白,这个世界的繁华热闹,关你P事啊。

  电影里,唯一叫俺大笑的桥段是:一个玩电子加PUNK的小P孩为了追求音乐意图辍学,其母在劝说无效的时候脱下外套,解开长发,在风琴边声情并茂的自弹自唱了一曲BEYOND的《海阔天空》,小P孩深受感染,差点热泪盈眶:原来你比我还懂音乐!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青春?影片花絮里一个画外音挨着问过去:咩是青春?

  一个专演BT啊杀人狂啊的男演员,很冷面的说:青春?就是我有你没的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