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这个大块头有点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39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最近你看过什么滥片能叫你在100分钟里骂1000声SB?

  昨天俺看了《大块头有大智慧》。

  很想知道在香港上映的时候叫什么片名,不过这个名字听起来就觉得很傻。

  前段时间看八卦介绍这个电影,刘德华专门穿上一身很贵的肌肉外套扮大力士,还有裸奔等桥段,看上去以为是个都市题材的搞笑片。

  看完后,无语。画面的精良改变不了俺的看法----好象80年代中后期的那些电影一样陈腐老套,或者佛教协会,一定出了钱了。

  故事是说一个叫大块头的家伙,从小在庙里长大,因为青梅竹马的小翠被BT杀人狂杀掉,狂怒下弄死一只小鸟,从此感到生命无常,开始游戏人生。凭一身好肌肉混迹LIVESHOW,专跳钢管舞。后在一次行动中遇见女警李凤仪,就是张柏芝演的那个,他感觉她身上带着危险的气息,随时会死于非命,于是暗中保护她,同时害怕生离死别不敢与之接近。后李凤仪知道自己的宿命,于是变被动为主动去找死,上山引诱杀了小翠的BT杀人狂出手杀了自己。狂怒的大块头上山报仇,却遭遇自己的心魔,于是放弃以暴易暴的念头,达摩一样苦等N年,终于感化凶手和自己一起下山。

  总结故事梗概的时候,感觉有一种灵魂深处的战栗,颤抖着直达皮肤表面,试图努力挣脱。俺管那东西叫鸡皮疙瘩。

  从题材上来看,开始好象是个都市题材,可是演到后来基本上就是在山里转悠了;看上去又象个爱情电影,可是最终也就是拉了拉手,女主角到一半的时候还死了;说是警察题材,演这演着轰掉一只手啊,挖出个无头尸体抱着哭啊什么的,看上去倒象个血腥恐怖片;中间穿插着刘德华乱飞,老贼爬高楼,还有刘德华飞身跳楼抓住张柏芝,整个一个SUPERMAN加SPIDERMAN加MARTIX2,哈哈哈哈 ,笑死人了。

  故事情节简直幼稚变态SB得非言语可以形容。俺死活也想不出,一个人,被个假和尚说了句早晚要死于非命,会相信到以身作则的地步。她主动上山,天天在山里转,认为引出那个N年前杀了小翠的凶手的办法就是让他再杀了自己。终于,她得偿所望了,这个李凤仪。看的时候忍不住破口大骂,什么TMD凤凰落在梧桐树上了,真是鸡落芭蕉。K。

  刘德华丫的更可笑,后来闹出心魔那段儿,简直就是俺们宣传口径的翻版:某男青年面对凶手,没有叫仇恨蒙蔽了眼睛而以暴以暴动用私刑,而是将罪犯扭送到了国家机关。KKK。影片的结尾,是刘德华感慨:俺以为是俺救了李凤仪,原来是她救了俺。而张柏芝站在山上,手心里一撮鸟毛,说:无论如何,再也不要人杀人了。

  俺靠,至此俺终于狂晕在床上,伤心得想哭。俺又被一群SB给骗了。原来他们都有大智慧,傻的就是俺们看片子的人。

  BTW,国语配音的港片实在是叫人想吐,尤其是长期给老刘配音的那个,声音轻浮的狠,听了就想海扁他;张柏芝好命苦,天天生活中就总被人甩,演个片子也都是这样一往情深却闹个苦兮兮的下场。最苦的还是俺,要不是俺一边看电影一边玩小球游戏的话,俺会为俺的轻信和缺智伤心死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