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洁本引黄入青记(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59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8月23-24日

  写着写着,这是第二遍,烦躁了。

  其实青岛真的也没什么好玩。栈桥上象菜场,教堂去的时候永远赶不上开门。古怪的是,对中山路上的那个麦当劳印象倒很好。也许因为它在一幢老式洋房里。

  在路上寻找新房子的灵魂,很难。

  在崂山深处的农家院里又厮混了一天。XXXX试图倒拔垂杨柳的来对待路边的竹林,被耻笑缺少常识。据说一整片的竹林,根都是纠缠勾结在一起的。路边是放养的山鸡场,花卉批发市场居然叫枯桃。不知怎的觉得崂山没灵气,也许是自己没有吧。

  山上的狗狗眼神很纯洁天真。真的可以看得出来,表情近似憨厚,看见人不叫不嗅不咬,走过来转转,卧在脚边。它平等的对待人的态度反叫人汗颜。城里的狗在桌子下作揖的时候,真想趁主人不留神踢死它。

  吃得直想躺下,是因为站起来就觉得咣当一下胃下垂。好象除了吃喝,现在真玩不出什么新花样。所谓的出游,不过是换一个城市,换一张背景继续吃喝而已。无聊得坐成一圈杀人,拣和自己最不可能发生关系的,挑看上去最不爽的,杀了他。

  本来想开个帖子把在青岛学习和复习过的小故事们记录一下,所以起了这么个名字。但是第二遍的回忆,却完全拭去了表面的虚华与亢奋。

  回头想想,只记得妹妹和妹夫始终形影不离,涨潮的时候他们依偎在海水的深处,一个浪头过来的时候妹夫会把矮小的妹妹用水里提起来。

  看见小万的老婆,一个77年生人的小MM,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家庭主妇,湖北口音完全改了纯正的青岛口音。是不是感情可以心甘情愿的叫某人为之改变?

  小熊用三国语言同时和约根聊天,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两个人的唇会悄悄的碰一下。约根经常瞪着无辜的大眼睛听我们狂笑,然后等小熊忙不迭的再翻译过去。

  (此处删去3000字)

  只要大家还都能彼此相爱,那是件多么好的事情啊。

  我知道,生活的真相其实就是表象。就好象低头看这海的水也流向你所在的港湾,就好象抬头望见的月光也曾照见着你的床。所以我总归能春暖花痴的跟他们解释抱着路灯跳的舞可以叫钢管舞但是抱着防盗门跳的舞,绝不能叫钢门舞。

  lome 发表于 >2003-8-26 15:15:10

  下班很发愁

  北京交通台总爱不厌其烦的猜个谜语。

  北京的路---打一个小吃。谜底是爆肚,也就是暴堵。

  俺不幸的每天必经西二环,抓狂。

  出租,公交,走路,到家都差不多一个小时。

  也不知道谁设计的路桥啊很明显没走脑子。

  这几天交通严重恶化,所有人上班下班都骂骂咧咧。听说昨天俺们董事长回家10公里的路开了俩小时,总算叫咱等平衡了点儿。

  这真是个白痴得没人性的城市-----很多感情往往经不住堵塞的交通而夭折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