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正式换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8:56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早上天阴沉得很,今年北京阴沉多雨,空气中是潮湿的气息。

  出门的时候下了几滴雨,提了把粉雨伞出门。交通台是越来越贫,天天煽动听众发短信到08821039,快变声讯台了。一大早真有个浙江听众发短信,说什么这样的天气叫人想起了江南的绵绵细雨,勾起思乡之情。靠,哪壶不开提哪壶。还思乡,他丫肯定忘了刮台风的日子了。

  每天的日子也象这天气一样半死不活,过得了无新意。哪怕换个姿势也好啊,不过人过三十,日子里基本上就没什么惊喜了,只要没有事故,就算过得不错。如果愿意,可以天天天天这么耗下去,直到彻底没戏。

  天黑得越来越早了。站在楼上朝下看,汽车们的尾灯是红的,雾灯是黄的,在立交桥上蜿蜒数里,很是好看,只是寸步难行。下班回家变得越来越困难,今天走了一个半小时。

  吃完饭开始收拾衣物,把夏天的轻薄收拾起来,毛衣外套都找出来。一边收拾一边惊讶衣服是如此之多,一边又感慨合身好看的是如此之少。看来任何经验都是用时间和金钱换回来的。居然在衣柜深处发现条玫瑰红的牛仔裤,这根本不是俺的风格嘛,努力回想当初是在什么样的状态下买回来的,却实在想不出哪种动机会买这种BT的颜色,还是牛仔裤。其实,有时,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做出一些事。看来活得确实很盲目。

  有人问过俺是否相信命运,这些年,越来越觉得,一切真的好象在按着预设的剧本进行着。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付出了努力却没有收获,为什么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为什么俺会,买玫瑰红的牛仔裤。

  一共收拾出17条牛仔裤,6件带帽子的外套,其中黑灰蓝白占了90%的颜色。那一抹红,格外刺眼。镜子里的人,也格外刺眼。

  一切都会过去的,当俺不忍心多看镜子里的人一眼的时候,俺肯定会,永远消失在你的视线之外,让俺们多年后自以为是的饱含热泪想象吧----不能和一个人一起慢慢变老,真是件很遗憾的事。

  算了,俺唱:俺能想到最弱智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傻。

  天气真的凉了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