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温和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9:0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看老中医,非电线杆上的那种。

  老头儿胖乎乎的,把着脉门说什么未老先衰。心力不足,肾虚,肝力不足,所以爱发火,性情暴躁。

  吃了一阵子中药,老头儿专拣补药开方子,反正也吃不死人。心肝肺补上来了没有不知道,面色倒是见好。只不过熬夜熬得终究还是面无人色。性情好了没有自己也不知道,或许还是那样吧。

  俺多善良的人啊,一般情况下不招惹俺,俺一直还是比较温和的。

  如果可以选择双重人格切换的话,俺最多也就是没头脑和不高兴。

  没有月亮,倒是有胖嘟嘟的云彩,好象棉花糖一样。入夜了也没有风,一切都说明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晚。北京的夜晚从高楼上看并不是明亮的,马路一宽阔显得路灯就不那么亮,连那些楼也是黑漆漆的,尤其是朝西看。这样就显得很安静。不象上海,上海的高耸尖锐的大厦此起彼伏,夜里看着就想起十里洋场这个词,总是很喧嚣的样子。

  事实上,北京的深秋以后的夜晚都来得格外早和安静。天一冷,俺的作息就象一只母鸡,只要看见天黑了,就急着朝窝里钻。

  嘿嘿,这样的描写多温馨啊,修辞手法那叫起兴。什么天上下雨地下流,小两口打架不记仇。

  没心没肺的时候俺看上去总是很高兴。关于这个暴躁,俺要承认是俺修养不够的原因。因为很多时候解决一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的方式,发脾气只是其中的一种。它会毁坏一些东西,但是确是遏止某件事情发展最直接的方法。就好象有人爱玩弄权术有人喜欢黑帮火拼一样,都能达到一个目的,只是境界上明显见高下而已。所以有时想想,暴躁一点也没什么不好的,除了显得素质差,起码以后可以打着性情耿直心直口快的幌子行事了。

  所以偶尔的旁敲侧击一下不骂人的时候,就有人夸俺走的是温和路线了。真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所以俺在考虑一个问题,如果俺不抽大烟了,那么抽中南海会不会有人夸俺是个乖孩子?

  其实,有时候脾气温和一下,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上的SB绝迹了,是因为多得数落不过来。嘿嘿。俺们都有这么一天,从摇滚到克莱德曼,从亢奋到平静最终SB。

  俺们很羡慕人家,看贴出来的聊天记录都是智慧碰撞的火花。可俺们只会对着叫无聊。可爱同学说那是因为俺们是同性,没办法有火花只能狼狈为奸。为了证明这一点,俺翻看了一下俺们的MSN记录,发现俺们两个人对着一个淑女写的亲身经历的黄色小说在哈哈哈哈哈的狂笑。

  那淑女说什么爱上你的井喷,装可爱同学说,靠,她TMD以为遇见铁人王进喜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