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七月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胡可:收藏也是一种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9:17 《靓妆》

正在挑选衣服的胡可

  文/金豆豆 摄影/王鸥

  胡可是个很漂亮的姑娘,私下里,她很害羞。衣如其人,风格、色调、款式都不张扬,都显得很平和,很稳重。

  在胡可眼中,时尚不只是用来穿着,用来摆设或仅是一种体验而已,时尚更是一种收藏,“有些东西只是在当时是一种时尚,以后就成了历史,将这些一时的时尚的收集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时尚旅程,同时也就折射出人长大成熟的过程”。

  说到这里,胡可向我们展示了她收藏的带有尼泊尔、西藏风情的各种饰品,每一件都颇有来历:有的是出国带回来的,有的是逛街时偶尔看到的,有的是不辞辛苦淘出来的,还有的是朋友送的……每一件都值得珍惜。

  说来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胡可的另一收藏竟是服装吊牌,“我大概从上高中的时候,就开始收集服装吊牌,不一定非要是一流大牌,只要是设计的非常别致、颜色漂亮的,我都会认真地收集起来,现在都有五百多个了,有时我会为了一个新的吊牌而买下这件商品”,说到此,她脸上不禁泛出得意之色,只是她不愿意将她这些宝贝曝光,她说那是属于她私人的,不可以与别人分享。

  就这一个话题,她说了好长时间,就好像一个收藏家一般。“收藏有时是一种智慧的积累,只有你对这类东西充满喜爱充满兴趣,你才会认真地去研究它,让它成为你的朋友,了解它就像了解一个朋友,这中间需要一个过程,简单的收集不能说明什么,只有用心了才能称之为收藏,这些收藏品不仅是物质的东西,更是一笔精神财富”。

  最后,应我们的要求,胡可向我们展示了她今年最新购置的服装。在本季,以粉红为代表色的浪潮,轰轰烈烈席卷整个服装市场,而胡可对此却并不是太在意,从衣橱中搬出这些新货时,她很有些不以为然道:“其实在生活中,我并不喜欢这种过于亮丽、活泼的颜色,舒适简单才是我的最爱,它们都是在主持节目、参加活动或是采访、出镜的时候穿着的。”

  总之,对于胡可来说,可以与别人分享的是光鲜亮丽的物质生活,而私人拥有的则是安静、舒适、平和的智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