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你想齐人之福?没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11 精品购物指南

  当人们看《廊桥遗梦》泪流满面时,红杏出墙已经不是十恶不赦的“罪行”了。男人们大多会追求红旗不倒、彩旗飘飘的境界,女人则不同。根在墙内,枝在外,红杏难免一颗矛盾的心,是剪掉伸出墙外的枝,还是拔起墙内的根,她们左右摇摆。

  女人都喜欢谈恋爱,矛盾的爱却让人有所顾忌,快乐不再纯粹……

  故事A 主人公 蒋静 女 34岁 公关公司项目经理

  不能说不爱老公,我们相恋三年结婚,曾经是很粘腻的。他在机关工作,有着不高不低的职位,人长得周正,作丈夫再合适不过。

  女儿一岁的时候,我认识了智君,那时的我刚恢复工作状态。长达一年全职太太的生活让人窒息,实际上我更喜欢忙忙碌碌的日子。来到新公司的第一个案子是与一个设计室的合作项目,智君正是对方的负责人,高大、帅气、眼神灵动。第一次见面,就预感到彼此会发生点什么。我可以不假思索地说深爱着老公,但这张新鲜面孔依然对我起了作用。

  哪年哪日好起来的,已记不得。只知道从那时起到半年前,我们保持着一起吃早餐的习惯,除了周末和家人在一起,几乎没有间断过。

  我不承认自己是水性扬花的女人,五年中遇到过不少诱惑,从没让我出墙过。也许是老公不在意过我的工作状态吧,他完全可以养家,不在乎我对工作的热情。智君不同,我们在工作中常擦出火花,两个公司的合作结束后,他依然会倾听我工作中的困惑,压力大的时候,他会轻轻地抱着我,温柔地亲吻我。当然老公也不会漠视我的困难,他的方式是劝我放弃。我觉得一个女人想在事业上有点收获,真的要依靠男人,主要是精神的支持,女人终归多愁善感、意志薄弱,需要男人当后盾。或许就是这个原因让我离不开智君,巨蟹座男人的体贴带着母性的光辉,温暖而舒适,他为什么对我这个大他两岁的女人不舍,我不知。开始是那么自然,如果知道发展下去这么痛苦,我宁愿开始就逃避。

  他和妻子的关系本来就冷淡,因为我的原因他一次一次地表示要离婚,同时也催促我离婚,但这是不可能的,善良体贴的老公和可爱的女儿,那边的砝码更重。慢慢的,我们两个之间有了战争。其实我蛮自私的,一方面同时享受着两个男人双份的呵护,另一方面蹉跎着智君的岁月,3年来,他和妻子没有了婚姻生活,虽然他很喜欢小孩子,但如此下去,下一代是遥遥无期了。分手我们谈过无数次,有时平静,有时因争执把手机摔得稀烂,但不出一个礼拜又变得如胶似漆,我恨自己没出息,也恨他不决绝。在一起时,却觉得时间太短。

  半年前,见我离婚无望,他终于下了决心。那日在咖啡厅,他一直低着头,说自己准备和老婆重归旧好,培养感情,之后生个宝宝,说我们不要再见面了。我哭了,说好吧,我也不想这样一直下去,总有散的那天,不如选在彼此还惦念的时刻。离开的时候我回头看他,他还是那样低着头,肩头似乎有点颤抖,或许也流泪了吧。我发了个短信给他:“我们为什么不早点认识,我是真的难过。”

  一个月过去了,我几乎天天想他。

  两个月过去了,我开始上网聊天,寻找替代品。目标锁定了一个小我8岁的男孩子,只因他传过来的照片让我想起了那个巨蟹座的男人。但聊多了却没了欲望,毕竟是小孩子,难以打动我。

  第三个月,一有空闲我就带女儿出去玩,她开心我就开心。

  第四个月,我想我是忘了他了,只有老公一个爱人,看来踏实得多。

  第五个月,我偶尔还会梦见他。

  第六个月,就在昨天,他打来了电话:“你还好吗?”声音一点都没变。“我挺好的。”“我们可以见见吗?”我想说我们说好不见面了呀;或者我最近比较忙;或者……但最后我说的是:“你现在在哪里?”

  我们约在了今晚,我又预感到了一些东西会延续下去。早上起得早,花了很长时间选好一条裙子。看着床上依然熟睡的老公,我想婚外情真像吸毒一样难戒,一旦遇到机会,复吸的概率好大。真想唤醒他对他说救救我,但最终,我在出门之前轻轻地说了声:“原谅我吧……”

  故事B 主人公 严枚眉 女 27岁 广告公司文案指导

  喝了酒,从日坛宾馆出来已经很晚了,没有让他送我,因为我已经明白了,懊悔有一点点,没想到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这样傻乎乎。

  眼见着两辆车相撞,由于酒精的作用,我很怀疑自己的眼睛。“那两辆车是撞在一起了吗?”我问。出租司机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也许喝了酒的女人不招人待见吧,我这样想着,把头重重地靠在了椅背上。

  脑海里反复出现他的样子,还有他经常重复的话语:“你是我梦想中的女人,真的,第一眼见你我就忘不了了。”“我想你,真想马上见到你。”“我才是最懂你的人,我真的爱你。”……但更清晰的是最后一句话:“两个人在一起是靠缘分的,不是我们想在一起就可以的。”呵呵,顷刻间,我意识到这个男人撒了很多的谎,就是为了捞到我这颗探头探脑的红杏。与其说伤害不如说失望,拿起杯中酒时,我犹豫了一下,似乎没有那么的愤怒,我判断失误,他并非我该喜欢的那种人,我已不爱他。由于精力没有集中,撒出去的液体基本没有粘到他的脸上,而是顺着脖子流了很多在绿色的衬衣上,搀着橙汁的伏特加颜色鲜艳。他依然保持着风度在我离席后要送我回家,“别碰我!”甩开他的手,我挤出一句话:“少在这儿装孙子了。”他抱住我说道:“记得我说过我会让你哭吗?你已经哭过了。”此时我只懊恼,刚才泼出去的怎么不是刀子。“放开我,你这跳蚤!”没等我推他,他已经松了手。

  我没有回自己的住处而是去了原先我和天箭两个人的家,三个月没来,保安已经不认识我了。尽量让自己走起路来不画龙,但还是露出了破绽,“小姐,你找哪位?”“我回家!”我没顾上阻拦直接进去,呕吐感迫使我跑了起来。

  狂按一阵门铃,我难受得蹲了下去。后来的事情记得不是很清晰,好像去卫生间吐了几次,怎么躺到床上的我全然不知。半梦半醒中,我似乎看到天箭憔悴的脸,记得自己说:“你怎么这么瘦了……”然后就一个劲往他怀里钻:“我好难受……”

  一早醒来,头还是很疼,挣扎着爬起来,他已不在身边,客厅里我的人像还挂在墙上,一尘不染,牛奶和面包放在餐桌上,杯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洗澡水热好了,你没用完的泡泡浴盐在洗手间的柜子上,午饭一定等我回来吃。”

  我没有勇气在清醒的时候面对他。我离开那天,两个人都很狼狈,他说你真的要走?我坚定地说是,他的拳头打过来,我的眼泪顷刻喷涌而出,然而他的手落在我身后的墙上,那几个血印现在已经没有了,如果我是他,一定不会让我进来;如果我是他,不会再让我靠在他的臂弯;如果我是他……但我不是他,所以我没办法代他惩罚。有人说旧情人如同隔夜茶,喝了致癌。在我看来,红杏出墙到断了后路,更加伤人筋骨。

  一些红杏出墙的影片

  有不忠情节的影片很多,其中不乏良作,也许是人们崇尚悲剧,或者是创作者暗示婚外的激情难有好结局,此类题材更多是以悲剧结尾。

  《白昼美人》

  中产阶级的丈夫对漂亮的妻子宠爱有加,而妻子却无法满足于富裕生活带来的平淡无奇。欲望的驱使,让她过上了秘密的卖淫的生活,丈夫始终没有察觉,却意外且无辜的死于了妻子的一位粗鲁的嫖客手下。

  《英国病人》

  这是乱世才可能发生的故事。学者艾马殊深入撒哈拉沙漠考察,结识了帮助绘制地图的杰弗和他美丽的妻子嘉夫莲。在杰弗离开的日子里,艾马殊与嘉夫莲之间产生爱恋。杰弗一直保持沉默,直到他驾机撞向妻子。他自己当场死去,嘉夫莲受了重伤。艾马殊步行走出沙漠求救,归来时,心上人已离开了人世。

  《不忠》

  康妮遇到了她生命中不可逃避的激情。与一个神秘的男人,邂逅在一次意外中。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浪漫男人,致命地挑拨着她深藏在心中的欲望。

  本想隐藏了这一段瞬间的激情。但她忘记接儿子回家的事实,使细心的丈夫发现了端倪。他私下约见这个妻子的小情人,并将他杀死。

  终于警方发现了尸体,而康妮也知道了这一切。他们互相谩骂,但却共同有默契地隐瞒这个事实,为了各自的目的。

  《快乐到死》

  丈夫是居家男人,而妻子却很出色。与别的男人偷欢的妻子,在慌乱中竟给自己的孩子吃了过期的奶粉。细心的丈夫在目睹了妻子与情人难舍难分的情景后,暗自设局杀死妻子,并嫁祸给了她的情人,影片在丈夫悼念亡妻的哀伤情绪中不了了之。

 
性感名模 薄纱轻舞中 各大学校花

 
  30岁男人的肠道危机 刘若英 始终相信爱情(图)
  图文:可以假乱真的折纸作品 狗比老婆更可爱的原因
  电影皇帝成龙的“财富帝国” 古典四大美人出身“新考证”
  皇帝大婚前的性生活(图) 新好男人一个个倒下去(图)
  图文:能背诵戒律的玩具耶苏 恶男恶女操纵爱情新法(图)
  “古惑仔”变成好男人 在艳遇和情色中制造幻想(图)
  成熟男人的诱人风景(图) “卡通发型”吸引眼球(图)
  富豪斥巨资征婚 拒绝8种女性 倾听女人的“性自白”(图)
  餐厅服务员头戴“安全套”(图) 7岁“小少爷”酒吧招小姐
  一去不返 男人失足值得原谅吗 与女作家交往是一件危险的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