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先生大赛 > 正文
“中国先生大赛”惹争议:男人也要靠脸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16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许多人对正在进行的“中国先生大赛”提出质疑,7月3日,恰逢中国先生大赛组委会在长城举办“中国先生长城宣言”活动,活动后记者采访了组委会秘书长任先生,他对这些质疑给予了回应。

  自中国先生大赛举办以来,业内外就出现了一些对此项赛事质疑的声音,“男士选美”在业界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

  目前,对“中国先生大赛”的质疑也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中国先生的评选是不是就是选美?如果是,男人是靠脸蛋来行走于世的吗?甚至有人认为,男人选美是对男人的一种侮辱。质疑之二就是评选中国先生有没有一个基本的标准?

  对此,任先生解释说:“中国古代历来讲究才子佳人,女人有姣好的容貌就是美,男人的美在于才能。所以从来没有哪朝公开搞过选‘美男子’行动,这是男权社会显著特点之一。但请中国男人放心,我们这次大赛绝不是单纯地选什么美男靓仔,在选美之外,还有更多的参赛项目来考核参赛者的其他素质,比如通过公益活动、野外生存、拓展训练、知识竞赛等,充分体现选手所具有的男子汉气概。”

  对于“会不会像女性选美那样,有对三围的要求”的疑问,任秘书长表示:“这个肯定有,比如说对男性要求下颚要圆润,前额宽广,这是比较中国化的一个要求,同时我们也借鉴了世界先生和其他国家先生评选的一些标准。目前,我们也正在做一个工作,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来获得更多对中国先生评选标准的建议。”

  在采访中,任先生表示目前中国先生大赛进行顺利,华东、东北分赛区都已开始报名,唐国强、白岩松、姜昆等都已相继担任了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孙红雷、郭峰等也担任了委员。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