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前面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7:03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肚皮的舞蹈》 

  将身体的每一根神经牵挂于那个在肚子里跳舞的人,这是怀孕的女人。

  一生一次,一次忘我,怀孕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总是如此。孩子是否该到来以及孩子的到来不是一件事,而是一项事业;不是事关一人,而是让血亲相连的所有人关心和牵念。

  因为关注数值趋于无限量,妈妈成功生育我们的经验成了没有把握的资讯,想要一种指导,有科学的精神、时代的气息、亲和的力量,还有,就是除了生理之外心理的体贴。

  却一直不能从各种各样的文字里找到这样的感觉,所有讲述妊娠的书几乎都满是专业理论和医学术语,医生之类的专业人员太容易地就将怀孕写成一种疾病状态。掌握的都只是知识,生硬而冰冷,没有感受,忽略了一些细琐却温热真实,又在心中长久不去的东西。

  怀孕的日子,由生理而心理,女人对自己无知着又睿智着,比平日更多的敏感、细腻蜂拥而来,每一天的感受都新奇、丰富又莫名。这里实录怀孕40周280多天身体的莫测和心灵的无援,实录痛苦和喜悦、温情和孤独,实录一个心理模式的孕期。

  其实每个女人的妊娠感受,都是藏在心底的一颗水钻,不自觉地贮存在脑袋后面的某个位置,哆嗦甚至重叠,却在之后的时光里溜出来足够一个人细细回味无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