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和所有的裤子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8:26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肚皮的舞蹈》 

  进入9月,天悄悄地就凉了下来,寒冷首先表现在早晚。那天早晨又落了一场雨,天更是凉得透彻,只能穿长裤了。

  孕周/怀孕第15周第16周

  体重/88斤

  事件/腰围明显增大远离厨房

  床上的裤子分成两堆,试过的和没试过的。小腿的形状还在,大腿好像也未见长,小腹却突飞猛进。原来合适的裤子现在全在肚子处咧开大嘴,痛苦得难以合上,像牙疼一样。当没试过的那一堆完全地转移到试过的那一堆后,我已没有时间犹豫,抄起那条最肥的黑裤子,紧绷绷拴在腰上出门。

  一路上独自悲哀。我的曾经不到一尺八寸的细腰已离我远去,一个不怀好意的粗腰正在占据我的身体,这太可怕。

  没有什么比拿女人的身体下手更残忍的事了,至少对女人来说如此。怀孕的女人才能在对孩子的无限期盼和爱恋中承受无言的付出和痛苦。

  这是夏天之后第一次穿裤子,我知道我的腰真的粗了,我有了肚子。从裤腰的尺寸来推断,此刻我的腰围已接近二尺。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业绩”,事实表明我的孩子正在排除万难而来。

  生命的到来,在任何时候都不可抵挡。

  嘴现在拿出了一种百般挑剔、哼哼唧唧的娇小姐的姿态,她强烈地想吃什么又同时极端地拒绝什么。那天晚上10点以后忽然想吃汤元,就一个人下楼去找。北京的饭馆不给人以夜生活,9点大多关了门,超市也具备同样的精神。没有找到。清晨6时,去楼下的城隍庙小吃城做第一位客人。

  同一种东西,在前一顿还想吃爱吃,第二顿时就会看也不能看,比如土豆丝,比如酸辣粉,比如鲜奶蛋糕。

  我知道前三个月对孩子的重要,这是大脑形成的时期,不能吃也必须吃。中午在单位吃,只能做到好坏尽量地吃,晚上有家人照顾和敦促,也可以多吃一点,只有早晨要全靠自己。

  通常,我会在起床后剪开一袋三元奶放进碗里,再打进一个鸡蛋,放进微波炉做成牛奶荷包蛋。记得有资料说这样的做法损害营养,不合理,但我太懒,顾不上这些,只认为用最简便的方法吃到牛奶和鸡蛋就行了。

  有的时候,午间休息的时候,我会一个人溜出报社,去外面的水果摊拎回几个桃子或者苹果。买的时候总会挑最大最红的买,那些水果的颜色让我想到孩子的脸,我想象我的孩子会有这样的肤色。

  一个夏天,我也几乎放弃了自己一向最喜欢的冷饮,是为了保护本就脆弱的胃不感冒。

  每次坚定地走过冷饮摊,都为自己的自制力叫好,这样的力量从何而来?一定是孩子吧!

  现在,裤子检验了“吃”带来的成果。我想我终于可以穿孕妇装了吧。

  在这之前,就常去家里楼下的奇妮孕妇装专卖店看。因为身材本来娇小,加之三个月之前肚子几乎是没有的,所有衣服试穿给人的感觉都如套麻袋。最后连导购小姐都说,过段时间再来买吧。

  喜欢看着女人穿孕妇装的感觉,完全地舒适随意,带着一股孩子气。

  我却找不到这样的感觉,因为还是没法穿孕妇装。

  日子在小心翼翼中前行。

  每天会上下许多台阶,平常我就走路慌张,在楼梯上一脚踩空是经常上演的惊险剧目,而现在那对我将如同从悬崖绝壁上迎风跳下。

  生活被这些由担心所带来的细节充满着,比如在车上很认真地扶好,比如到单位或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认真地洗手消毒,比如刻意地和电脑、复印机保持距离……连家人也是如此,每天开电视前一定让我穿好防辐射的围裙,然后,才按下遥控的按钮。

  我不管对错,只是全力逃开,保护我的孩子。怀孕的时候,孩子是藏在身体里的易碎品,对他不利的可信不可信的说法,我信;对孩子有伤害的可做不可做的事情,我都不去做。我不想后悔,不想因为自己的一时不小心或放任伤害我孩子的一生。

  到后来,怀孕的辛苦折磨着我,我告诉自己,前面已经为怀孕吃了那么多苦,一定要小心,免得白吃苦,那是多么的得不偿失。我一直用最简单的道理来说服和要求自己。小心总比不小心好,因为此刻他已是一个生命。

  从前那件穿着大得打晃的白衬衫现在紧紧绷在身上,坐车时若抬手扶上面的扶手,感觉到绷在身上的衣服在艰难地向上移动。那条蓝底金花的小纱裙,从前太肥,穿着走路裙子会在腰上转圈,开衩的地方会很尴尬地转移了地方,现在,紧了。

  每一点变化给我的感觉都是惊愕多于惊喜,每时每刻,我几乎都能感觉到脂肪在我的小腹、在我的耳后,在我身体的每一个部分疯狂地滋生。

  卡片

  肚子里的宝宝不想去厨房

  国外资料说,粉尘、有毒气体密度最大的地方不是在工厂、室外环境,而是在家中的厨房。液化气燃烧后,二氧化碳的浓度较室外高出许多倍,炒食物也产生大量油烟。如果厨房通风不良,二氧化碳平均浓度会为国家标准的5倍,氢氧化物的平均浓度为14倍,尤其是致癌物大大超标。

  每天饮食

  孕中期胎儿迅速生长以及母体组织的生长需要大量热能,孕妇就认为主要应多摄入鱼、肉等动物性食品。实际上,过量动物性食品摄入会加重妈妈的负担。孕中期不要忘记摄取充足的主粮,多吃些花生仁、核桃仁、葵花子仁、芝麻等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餐后易出现胃胀,应减少每餐摄入量,增加就餐次数,每日可四至五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精选好歌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