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含着手指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9:38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肚皮的舞蹈》 

  我认定嗓子里有一个什么东西卡在那里,特别是夜晚,熄灯躺下后,嗓子不适的感觉就更深刻。

  孕周/怀孕第33周

  体重/110斤

  事件/咽喉臆想症

  不知道嗓子里到底有没有东西。从前有一次也有类似的感觉,也是难受得想死,但后来忽然没事了,也就过去了。我以为这一次和上一次一样,不久也会过去。可时间太长了,我失去了等它好转的耐心。

  用水漱口,一口一口,半个多小时呆在卫生间里,出来又进去,还是难受。近来的每天晚上,我所做的事就是和自己的嗓子战斗。

  没有比和你的身体较劲更让人郁闷的了,我有点神经质地在可能的时间和空间里没完没了地揪自己的脖子,拼命地喝水。不能缓和,难受的感觉更深刻。我是一只被鱼卡了嗓子的鱼鹰,不能表达,没有人能明白我此刻的痛苦。

  去了两家医院,医生告诉我是咽喉异物臆想症,是没病的病---咽喉里并没有东西,但是病人自认为那里有东西,患者多为女性。此病感觉病在喉咙,实在大脑。

  我得了臆想症后才真正知道了臆想的可怕,仅仅是嗓子里的异物感觉就能让我日夜不宁,曾经不能理解因臆想症而自杀的人,现在绝对能够想象了。

  这算是最初级的精神疾病吧。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全世界约有4.5亿精神和脑部疾病患者,平均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某个时段产生某种精神障碍。一个嗓子的感觉,让我相信这其实离每个人很近。在今天的生活里,越来越重要的是努力平衡自己。

  平衡应该是重要的一个生活技巧。在现实的生活中,一些心理失衡正因为生活压力的增加而增多,对于善于和自己为敌的女人,掌握这种自己不伤害自己、自己保护自己的生活技巧尤为重要。

  因为怀孕,不能做X光透视,医生只能用光透镜简单地检查,判定是没有异物。我固执地不相信这样的判断,认定那里有东西,一定有东西。医生说,这是臆想症的典型症状。

  我确信所以我难受,继续和嗓子战斗,痛苦不堪。

  肚子好像要不时提醒我它的存在,它现在经常碰到别的东西上。在办公桌前一转身,要么蹭到桌角上,要么碰到椅子扶手上。在家里,最常和肚子有冲撞的东西就更多,卫生间的洗面盆、厨房柜子的台面、餐桌的边缘、梳妆台的边角。我掌握不好自己身体的方向了,就像一直开"奥拓"的人忽然改开"奔驰320"一样,不习惯太大的车身,控制不好调头倒车的最好距离。

  右腿忽然酸痛,白天晚上地疼,我几乎是在拖着这条腿走。风湿止痛的内用和外用药都标明孕妇禁服,至少也是孕妇慎服,因为里面有的成分是肚子里的孩子最怕的。

  所以只有忍,半夜也不能入睡,起身去上厕所的时候,整套房子里的黑暗、冰凉扑向刚从温暖被窝里出来的人,那一刻是那样的清醒和孤独。子宫如夜,我的宝贝在那里,是否也有如我一样的孤独?

  其实,即使人生是一场喜宴,坐在桌边的你也是孤独的。

  提示

  我的忌食食品

  很多山楂:有先兆性流产史的孕妇,应该避免吃山楂。

  量多的盐:可能引发先兆紫癜,会危害母子生命安全。

  3个以上的鸡蛋:孕妇每日吃鸡蛋量不应超过3个。

  人参蜂王浆:容易引起中毒或过敏。

  太多菠菜:会影响锌、钙的摄入,对母婴都不利。

  卤质食品:加有桂皮、八角及茴香的卤质食品,对胎儿畸形有潜在危险。

  咸鱼:吃鲜鱼对孕妇有益,但不包括咸鱼。

  大量动物肝脏:最好不要过多吃鸡、猪、牛的肝脏。

  罐头食品:罐头食品对孕妇自身的新陈代谢过程不利;另,铁盒含铅,影响胎儿。

  超过一星半点的辣椒:多食辣椒会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引起高血压、流产、早产等。

  桂圆:食桂圆容易引发流产,孕妇最好忌食。

  浓茶或咖啡:浓茶会导致新生儿体重不足,严重时会导致流产、早产或死胎;咖啡因对胎

  儿生长发育极为有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