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人眼色:名利场是个是非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我和美国同事修飞到上海的Portman酒店,参加一个后殖民特色的聚会。正和修老板贫嘴的时候,有人朝我走来,“还记得曼姨我吗?我是你的老邻居啊!”

  我想起来了。这个曼姨名叫曼华,确实是北京的老邻居,当年她嫁给了港商,搬到香港去了。

  “曼姨,你也来了上海?”

  “香港那么贵,一个公寓好几百万港币一套,一个停车位一个月就要好几千港币。我可受够了。现在我老公的公司在上海设了个分公司,我们就都搬到这来了。谁让上海便宜呢!”

  正聊着,一对中国夫妇向我们这边走来。男的穿着马球衫,背带裤,头发亮晶晶地披在脑后。女的长着一双细眼睛,略微往上吊,看人的样子半醒半寐。她将头发高高盘在脑后,显得比旁边的男人高出一寸。身上的中式旗袍像只硕大男人的手,抚摸着她的身体。她的手上挎着Prada手袋。

  他们亲热地拥抱修。“你们从哪里来?”修问。“从美国东部专门飞过来,来看一些老朋友。”男的回答。修转过身对我说,“介绍你认识一下。这是张凯文,他在美林证券工作,经常跑亚洲。这位是张太太。”

  “你好,我是修的同事。”我作自我介绍。“这位是?”张太太看着曼华。“我的老邻居曼姨,没想到在上海的酒会上碰见了。世界真小。”我介绍。

  “你好!”张太太向曼华打招呼。“世界确实真小。”曼华一边向张氏夫妇点头,一边意味深长地重复这句话。

  修问候张凯文:“你们的孩子怎样?”“在上私立学校。英语法语中文一起学,还有钢琴,芭蕾舞,怪可怜的。都是她。”凯文抬头看老婆,佯装愤怒,“在美国,其实没有必要,孩子自自然然,快快乐乐就行。”

  中国夫妇走后,曼华把我拉到一边,小声道:“这娘们真会装!见了我竟装不认识。”“你认识她吗?”我问。“她化成灰我也忘不了。我们以前在一个文工团,她老公是拉胡琴的。后来我们出国演出,她和一个外国人搭上了,扔了老公,去了美国。我虽没有工作,但我不是家庭妇女那种快嘴婆。我根本没对别人说她的事。你看到了,一看我知道她的底细,就躲我远远的!”

  我对说别人是非的人采取躲的方式。曼姨看我走了,又到别人那里继续传播是非。参加各种聚会的危险就是:你总会碰见你不想见的人。

费雯丽写真 时尚小枕头 美丽上上签

  · 好莱坞最令人惊叹的爱情故事 · 一条短信 断送我与她的爱情
  · 黑名单上的世俗爱情 · 想一口吻遍所有女性
  · 老婆和老公搞笑对话版 · 女人情欲VS男人肉欲
  · 漂亮女人都成了谁的老婆? · 美国脱衣舞娘生活写照(图)
  · 测一测你的人格类型 · 女人漂亮 男人失常?
  · 美文:是天使,还是小偷? · 都市激情派对,一夜配八个?
  · “劈腿”恋爱在两个女人间 · 痴情女子情陷网络帅哥
  · 我的优柔寡断让她伤害了我 · 谁将是未来世界最富有的女人
  · 女生是这样拒绝你的爱 · 我为什么守不住爱情?
  · 我们亲手制造的男女关系 · 裙子底下的诱惑有多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