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眼色:自己“烤”的男人才香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8 精品购物指南

  在餐厅东张西望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菜谱上的活色,绝对没有邻桌的生香诱人。同一道酸汤鱼,奇怪,好像每一桌都比我的尺寸大,颜色鲜艳。他们狼吞虎咽,我只觉日食万贯,竟无下箸处。

  一定就是这样,会有人爱上别人的男人。

  她年轻,她爱的不是人家的夫。已婚男人是被咬过一口的荷包蛋,蛋黄溢出来的时候是腥的,垢了雪白餐巾。牙印半圆,那人昨晚刷了牙吗?跟已婚男人有什么或者另外的什么,总有饿狼口中挖脆骨、乞儿碗底挖残羹的苍凉。

  可是她也很少会去爱完全没人青睐的男孩。喏,她是大小姐,十指不沾阳春水,她不逛菜场,偶尔帮妈妈提着篮子,满眼都是烂菜叶、臭鱼、血淋淋的肉,她只想赶快闪,她想像不出那是青翠的小白菜、鲜甜的清蒸鱼和丰美的牛肉萝卜煲。它们就像她的男同学、男同事、从小一起长大的男孩子,穿大短裤、凉鞋,流鼻涕的时候拿手背揩揩,抢过她的书包,大声取笑过她曾经新买的一双水晶塑料凉鞋。

  她一定是一个不谙厨艺的女子,她想不通色香味从何而来,她只能想:嗯,我要一个善良聪慧高贵的男人,就像其他人有的那样;她不知道,去哪里寻找善良,如何发现聪慧,怎么制作培养、如打磨钻石。所以她寻找现成的,虽然这现成的上面插了一面旗,道:已订。可是,毕竟不是售出是不是?

  就算是售出,干嘛还摆在市场上?他为什么不赶紧跟着你回家,他难道不是在寻找更好的买家。这是她的强词夺理,但也是一种理直气壮。

  这之间一定有难堪、争斗、伤害以及眼泪。你不要以为,她的眼泪一定是谎言,她真的只是想要她的心仪。

  总是得到之后,才知道,肉太老、鱼太死、比萨香是十分,味道只有三分。她咬一口,想:不过如此。冷下来的是心,还有美味,点心越搁凉了越不能下咽。

  这一段爱情,大概也只有一锅面包新鲜出炉到“下午五点后全场半价”这么长久吧。

  伤痛之后,有些女孩会宁肯自己烹饪自己的美味,宁可被滚油烫到、被刀尖划破手指,她知道,自己烤的蛋糕最香甜。有些,也许永远学不会了。

罗马时装周 模特靓姿 野性麦当娜

  · 实录:如果放弃也是一种爱 · 飘一代——关于飘的50个细节
  · 中年男人和他的破碎婚姻 · 观点:做一个另类的新太太
  · 包二奶不舍原配 排时间表 · 任贤齐 做坏男人更过瘾
  · 依然爱你,却不愿娶你 · 上网与恋爱的惊人相似性
  · 口述实录:男人四十也有惑 · 原创:她被网恋撞了一下腰
  · 男人:我的三招“降”妻秘籍 · 一个吸烟者深情款款的独白
  · 男人回家早晚与有钱没钱 · 两性话题:中国为何少娇妻?
  · 观点:如果可以把女友看作猫 · 学生文章的惊人之语
  · 金庸小说“绿帽”男人排行 · 面对变异的爱情我只想逃走
  · 我是如此迷恋中年男人 · 老婆不让我听的六支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