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湖南卫视《真情》 > 正文
江汉石油学院物探系同学寻找教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8:17 《真情》

  我们是江汉石油学院物探系测井90班级的同学,转眼毕业十年了,大家平时由于工作或生活原因疏于联系,随着网络的普及,大家在网上的联系日益增多,并且我们通过QQ进行聊天沟通,在www.5460.net.中国同学录上,大家表示十年应该聚会了 ,每个人的要求都很强烈。

  想到聚会,大家都很兴奋,自然我们又想到了我们当时刚入校时的军训教官,大家都非常想念他。

  记得他刚到我们学校准备训练的第一天是个阴天没有太阳,营长要求各班面向北开始训练,教官长得比较清秀,他竟然不知道哪是北,脸都红了,悄悄地问前排同学。

  同学们在家都娇生惯养惯了,军训才刚进行了两天,由于天气很热,女生中就有一位晕倒了 ,对我们严格要求的教官一下子害怕了,于是我们地日子便好过多了,我们也越来越“偷懒”、“放肆”,不过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

  还记得去野外打靶,头顶是蓝天白云,空气是那么清新自然,坐在绿绿的草地上,教官很喜欢唱歌,我们就要求教官给我们唱,他属于较含羞的那种类型,好像担心我们笑话他,手拿着歌本,唱几句就悄悄翻眼睛看我们,看我们是否在笑他……,特别是那首《恋曲1990》让大家无论什么想起那段旋律,都能想起我们的教官和当时的情景。

  记得较清的还有去野外拉练,背着背包在长江大堤上走了一天,回来时,女生脚上都磨出了水泡,晚上正当我们在宿舍泡脚时,廖教官却和几位男同学站在女生宿舍的对讲机前邀请我们去溜旱冰。

  大家也不知哪来的兴致,完全忘记了疲劳和疼痛,马上装扮一新下楼,因为很多女生不会溜,所以教官和男士们就特别地有耐心,让我们很感动也很难忘,清楚地记得那晚的紧张、兴奋,手心里的汗、耳边的嗖嗖风、怕摔交的提心吊胆、怕出丑的难堪,还有教官他们的花样溜冰,让我们眼花缭乱。那晚的记忆太美了!

  短短半个月的军训结速了,女生对教官非常依依不舍,临行的前天晚上,我们在女生宿舍专门为他开了一个送行会,由于经济原因,我们用果冻盒代替酒杯,用白开水代替酒,大家“一醉方休”频频干杯。并且还用磁带录下了教官的歌我们的歌,教官最好又一次点名仪式,我们大声地达到,都录在那盘小小地磁带上(很遗憾,现在可能找不到了)。

  第二天早上,教官要走了,我们早早地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长的两对,教官从我们中间走过,立马形成了一条“泪河”,教官的眼圈红红的满是泪水,同学们的眼里更是止不住的泪水在哗哗流淌,谁也说不清,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眼泪。

  走后不久,他给我们班八位女生寄来一封长长的信,给每个人都写了两页纸,装在一个信封里,鼓鼓的,大家传过来看过去……这封信我们至今原好无损地保存着。

  再后来就失去了联系,大学四年,我们读书、学习、恋爱、工作、结婚、考研……于是同学们之间的联系都渐渐少了。

  转眼十年了,大家都非常想聚一聚。

  于是我们又再次想到了我们的教官,我们的聚会怎么能少他?但是我们却只有一个十四年前的照片,一封信,一个地址,再也找不到他了。

  经常看你们的真情节目,屡屡被感动,于是我们想到了你们,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 大家大学毕业后分散分配到全国各大油田,聚会一次真的很不容易。如果贵台能帮忙找到他,他一定会来的,到时见面会发生什么,再读当年的信件又会发生什么,无法想象……

  如果找不到他,当然同学们会非常遗憾,不过聚会我们仍然会想到他、提起他,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也许20后聚会能再见到他,园我们一个梦。

  如果贵台没有时间帮,那怕为我们提供一些线索或寻找方法指点,我们都将不胜感谢! (电话查询没有丝毫结果,说未登记,34470部队难到没有对外的通讯电话吗?我们不太清楚)看到邮件希望能及时回复。谢谢!

  测井902班全体同学

  2004年7月17日

  《真情》回复:通过我们的努力,已经找到了这位教官的联系方式。

  廖作斌,男,生于1968年,身高170cm左右,长得较清秀。1990年在湖北随州市34470部队16分队。1990年8-9月曾在湖北江汉石油学院当军训教官。 具体联系方法:nxingqu@sina.com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