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先生大赛 > 正文
选手宋英池:我的热爱环保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4:03 新浪伊人风采

  我坐在电脑旁搜索着近日的新闻,无意中“中国先生大赛”吸引住了我的全部视线,我带着极大的兴趣和好奇阅读着所有的相关消息,有些兴奋、有些企盼、更多的激动在我心中不停的涌动,中国终于也有了对优秀男士的评选了。

中国先生大赛报名者宋英池

  回忆起“世界先生”的评选片断:穿着迷彩服的勇士们,在丛林的训练场上,急速穿过独木桥,越过障碍物,爬上绳索,荡过壕沟,匍匐滑过管道,最后在终点聚集;身着西装的绅士们,面带自信的笑容,从容回答着主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沙滩男士身着泳装,用健美的外形,潇洒的步伐,展示着他们男性的魅力……。

  从小就比同龄人高的我,就是仰仗着这点优势,成为孩子们游戏中的抢手主力,也成为了体育老师眼中的重点培养对象。自己就是在这种环境中,进行着跑??这项单纯的体育运动,在游戏中,在比赛中尽我的全力跑在最前面。但一次错过,让我失去了学校运动员的选拔机会,从此跑步这项体育运动渐渐的退出了我的运动行列,而其他运动,如:篮球、游泳、滑冰、乒乓球等等,成为了我业余生活的主要活动项目,也是因为经常运动的缘故,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现在,我还用业余时间进行着各种体育运动,去年还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感觉真的很好,当时还暗下决心,明年还要参加全程马拉松。我还在继续我的各项运动,因为我健康,我快乐。

  在我的业余生活中,除了体育运动外,我最喜欢看书,因为身体健康了,要想脑子更健康,除了平时在生活中的点滴积累之外,就只有通过看书来不断的充实自己。小时候喜欢科普类书籍和漫画,长大了,依然对各种自然人文科学感兴趣,并且对管理、经济、人生哲学产生了兴趣。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换上睡袍,掩上窗帘,就让世界和我之间是堵墙吧,墙和我之间是盏灯,灯和我之间是本书,书和我之间是一付渐渐变厚的眼镜。”我倒不希望自己眼镜变厚,但我真的希望我的知识在不断的增加。

  其实努力工作就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但我还没忘记用其它方式回报社会,比如积极的参加献血活动,我已经献血很多次,这样不仅可以帮助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们,而且还可以尽自己一份孝心,为父母储存以后可能使用的血液。这种对己有利,而且还可以帮助其他人,并且回报社会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要热爱祖国,回报社会,除了在这些方面做贡献之外,我们更应该关心我们国家目前所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如节水,比如环保。

  我关心中国的能源问题,中国经济的发展问题。北京缺水,现在已经成为了众所周知的问题,如何解决就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前一段时间的南水北调,真的可以解决北京的用水问题吗?先不说南水北调工程的弊端,就算真的调来了水,够我们北京使用几年呢?世界上不只北京一座大城市缺水,那些城市难道都用这种耗巨资的南水北调来解决缺水问题吗?不是,是通过全民的节约,从内部来缓解城市的用水问题。北京做不到吗?中国人做不到吗?我可以肯定的回答,能做到!只是现在没有意识到。就像今年的电力短缺,直接原因是发电用的煤的短缺,而不少发电厂为了供电,而使用油进行发电,进而导致汽油的短缺,影响了油价,增加了开车人的费用,影响到我们的交通问题。这一连锁反映,无非是能源短缺造成的。所以我们要唤醒那些靠浪费换发展的人们。节约,节约,只有节约才能让中国走持续发展之路,节约才会使中国更富强,中国富强了,你我??我们中国人才会更幸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珍惜每一粒粮食,不要浪费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重复使用塑料袋。中国的能源问题会在我们节约中改写,让我们现在开始行动吧!

  我的故事,还会在行动中继续,还要努力宣传节约,还要为中国的环保呐喊,我们共同期待祖国更美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