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新丝路与三亚牵手带来美丽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5:27 新浪伊人风采

  2004年6月28日,三亚市旅游局与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在北京饭店正式签订2004年至2008年五年合作框架协议。至此,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未来五年的选址事宜终于尘埃落定,新丝路与三亚再次牵手,缘定今生。

  迄今为止,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已经花落三亚第五年。这五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依托注意力经济打造产业链,发展旅游业为主的产业,打造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的城
市经营思路和成长模式。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从2000年开始在三亚举办总决赛,对三亚的旅游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统计,三亚2000年旅游人数为206.06万,2001年为240.29万,2002年为达278.19万。以三亚最著名的景区鹿回头和天涯海角为例,门票收入从1997年的3000多万元猛增至2002年的近1亿元。三亚市2000年的旅游收入为19.82亿元人民币,是1988年建省时的29.53倍。三亚正搭乘美丽事业的快车,飞速前进。

  与此同时,美丽赛事在三亚的举办也提高了三亚市民的审美素质,在观念上有了巨大的改变。在三亚举办的世界小姐大赛、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等一系列美丽赛事,使三亚真正成为国际化的开放旅游城市,让世界领略到了三亚天然优良的旅游环境。特别是投入了大量的市政建设和改造的资金,一下子把城市建设水平提升了一个高度,为提高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做好坚实的准备。对此,三亚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琦表示,“我们三亚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的举办,继续保持其中国顶级模特赛事的形象。三亚是海南的三亚,中国的三亚。我们今年重点要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做好三亚的城市宣传。”

  海南的宾馆酒店业、摄影冲印业、汽车租赁业、饮料啤酒业、服装服饰业等相关行业也相应带动发展起来。顶尖品牌的积极参与是历届新丝路模特赛的一大特色,独具匠心的赛程安排使商业和时尚达到完美的融合。今年,冠名赞助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的是新大洲国际游艇俱乐部,新大洲控股集团总裁赵序洪和新达州国际游艇俱乐部CEO窦丹参加8月20日在海口举行的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游艇业在我国是新兴行业,三亚这么美的海面上没有船,这是非常大的遗憾。作为海南起家,中国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新大洲控股有限公司,选择三亚成立国际游艇俱乐部,就是准备依附三亚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注意力经济为主导的市政目标,把私人豪华游艇业带进三亚。”而新推出“海南啤酒”品牌的亚太酿酒有限公司则表示,“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所强调的时尚品味,正与海南啤酒的时尚定位相一致。”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副局长李柏青戏称,“这真是美景加美酒,两全其美啊!”

  大赛唯一指定酒店——大东海旅游度假区银泰度假酒店,去年就鼎力支持大赛,大赛还专门设立了“银泰礼仪小姐”单项奖,作为去年新开业的五星级酒店更从中获益匪浅。今年,银泰再次作为唯一指定酒店出现在赞助商名单中,银泰总经理朱晓东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笑得特别灿烂,表示“将为前来参赛的选手、评委和新闻媒体朋友提供一流的舒适住宿环境。”对赞助商来说,美丽经济带来了广泛的广告效应,他们有权使用所有美丽赛事中与之有关的无形资产,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同时也带来了无限商机。

  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总裁李小白回答记者关于新丝路为何仍然选择三亚的问题时笑称,“新丝路模特大赛在三亚举办这四年,我感觉我已经是个海南人了。”此话一出,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李总裁的心声表现了新丝路对于今后五年合作的坚定信心。三亚与新丝路,美景加美人,正是天作之和,其美丽效应将演绎一条走不完的T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