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湖南卫视《真情》 > 正文
《真情》预告:《十八岁的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7:07 湖南卫视《真情》

  2004年的夏天对18岁的刘晓强来说,是个极不平凡的夏天。暑假里,他接到了北京大学本硕搏8年连读的录取通知书,可是几天后,他做出了放弃入学、重新复读高三的决定。原因是家境的贫寒让他选择把机会留给了同年考取大学的三姐刘晓丽。

  刘晓强的家位于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的巨宝山屯。父母都是农民,一年收入只有一两千元。家里有姊妹五个,从小学到初中,晓强和同一学校上学的三姐一直在学习上竞争,两人始终名列前茅。为给家里减轻负担,他总是起早帮父母干些农活后再去上课。他从小学到高中从来没有订过教材,只有用借来的科目不全的旧教材,更买不起课外参考书。姐弟俩都很争气,三姐考取了吉林师范大学,而晓强以634分的成绩考取了北大口腔医学专业。

  晓强的三姐第一年上学的各种费用加一起要1万元,他的各种费用也要1万多元。家里还欠着很多债,现在亲戚朋友也不愿再借钱给他们家了。晓强说,上学时只是想好好学习考上北大,现在考上了,却感到和北大无缘。

  接下来几十天里发生了许多事情:三姐坚决不同意他复读,姐弟俩和好心人一起去借钱,他们一起碰壁,晚报记者的报道掀起了波澜,全国乃至海外的善人纷纷捐助,钱够了以后晓强坚决谢绝捐款,自己的事解决了晓强又去帮助其他困难的同学……两个月来晓强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人和事,他纯净的心触动了许许多多的成年人,而他自己也被浓浓的亲情、友情以及一种更无私的情感所包围,陪着他上北大,陪着他度过了这个异常美丽的十八岁的夏天。

  湖南卫视《真情》2004年9月9日晚22:10为您浓情奉献《十八岁的夏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