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湖南卫视《真情》 > 正文
《湖南广播电视报》:梁艺回家 泪洒《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7:19 湖南卫视《真情》

  在观众默默的泪水和雷鸣般的掌声中,梁艺的轮椅缓缓地出现在湖南卫视《真情》节目录制现场,《真情》主持人仇晓不顾五个月的身孕,与主持人魏哲浩、梁艺的父母和众多工作人员一起,含着热泪把梁艺的轮椅抬上舞台…… 这一天是8月28日,对原湖南都市频道主持人梁艺来说是永生难忘的日子。她失声恸哭说:“阔别舞台三年了,三年来,我无数次梦想着重新回到这熟悉的舞台,现在终于回家了!”这期《真情》特别节目将在9月中旬播出,《鹰报》关于梁艺的报道终成正果。

  马主播忆当年 梁艺让我惊艳  

  近日《鹰报》连续两期关于梁艺近况的报道让湖南电视主持人们对梁艺的命运极为关注,《真情》节目将会举办一场隆重的梁艺与湖南主持人见面会,现场为梁艺募捐。

  《鹰报》记者在《真情》现场看到了马可,当梁艺出现时,活泼好动的马可呆呆地盯着她,百感交集的泪水几乎冲出眼眶。原来,这位红遍湖南的马主播三年前竟是梁艺的搭档,马主播用低沉的声音回忆起三年前的梁艺:“梁艺2001年4月来到湖南都市频道,我一直都很关注她的发展,觉得她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后来我有机会到《都市新声代》与她合作主持,当我第一眼看到她本人时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她青春靓丽,性格像男孩子一样直率而奔放;她很有活力,一整天地录节目,永远不知疲倦;她对工作很努力,一有空就到五一广场的电视大屏幕前看《都市新声代》,她说那里观众多,在人群里能听到观众的意见。在她的带动下,我也跟着她到五一广场听意见,就这样把当时的《都市新声代》做出了影响。可惜的是,两个月后的一天,我接到同事的电话说梁艺得了重病,医院连下两个病危通知单,生死难测,我极度震惊。”

  仇晓则拉住梁艺的手对身边的魏哲浩说:“当年的梁艺来势真的不错,她突患重病的消息很快在圈内传开,让我们非常惊讶,这是当年湖南电视圈里最让人心痛的事。”

   梁艺入院时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医院诊断为高位瘫痪,是圈内好友给她鼓励才让她重拾信心、逐步好转。今年上半年,梁艺在《都市有情人》中的搭档、现上海华娱卫视的台长助理冯祺曾从香港到北京看望她,冯祺对她说:“生病是不幸的,但也许又是件好事,至少你可以安下心来充电。当你重新站起来的那一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应该是一个不同的梁艺。”这句话给了梁艺极大的自信。

  母亲跪求大夫 救救我女儿吧  在《真情》录制现场,梁艺的父母衣着朴实,带着浓重娄底乡音的语言同样质朴无华。说起三年来的遭遇,梁母哽咽得几乎语不成句:“接到梁艺出事的电话,我手里的东西哐当一声掉在地上,我和她爸爸奔出门外拦下一辆车就往长沙赶。我一路流泪心如刀割,到长沙看到梁艺,她用微弱的声音说:‘妈妈,我的手不能动了。’我的天哪!我顿时天旋地转,掉头就朝病房外跑,跑到门口我一头晕倒在地上。大夫说梁艺没救了,我双腿跪在大夫面前,扯着他的裤角大哭:‘大夫——救救我的女儿吧,她不会死。’”梁母的哭诉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主持人与台下的观众个个难过得掩面抽泣。

  两个月后,父亲终于找到了北京宣武医院的凌峰教授为梁艺做手术,他欣喜若狂地打电话回长沙,并说马上回来接她们,但母亲痛哭着阻止了他:“你就别来接了,留着路费给女儿治病吧。”父亲在电话那头哭了。

  母亲去火车站买票,可每支队伍都排着七八十个人,老实的她哭着给众人作揖:“你们行行好,让我先买票吧,我家里还有一个重病的女儿等着去北京治病呀!”大伙赶紧把她送到最前面……母亲带着梁艺上了车,可半夜时剧烈的疼痛让梁艺滚翻在地,瘦弱的母亲根本无法搬起女儿,于是女儿在地下哭,母亲扶着女儿哭。一切令人痛彻心扉。

  听着母亲的哭诉,梁艺忍不住泪水,双手不停地颤抖:“妈妈从来不当着我的面哭,我知道她承受不了时都是躲在厕所里放声大哭。而我父亲三年来只当着我的面哭过一次,那是台里重播我的节目,他突然一把抱住我号啕大哭。为了我,他们急得一夜白头,我只有千万次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站起来,才能报答父母的深恩。”听到这席话,现场观众给予了最持久的掌声。而主持人仇晓也几度掏出纸巾擦拭泪水,孕期中的她本来打算克制情绪不让泪水掉下来,可泪水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了一脸。

  梁艺无悔初恋 放爱一条生路

  梁艺曾有一位相爱几年的男友,一场重病使他们的情路戛然而止。在《真情》现场,梁艺强忍悲伤讲述了这段伤感的爱情:“我们感情原本很好,我出事后,他飞快从北京赶来,在病床前拉着我的手说:‘等北京的工作调整好,我会来长沙陪伴你每一天的。’他先后从北京来长沙看过我四次,最终却没有放弃北京的工作,与我的感情也一天天疏远,我深深失望了。我知道我已经不完美了,也许只有当我变得完美之后才有资格享受这样的幸福,那就放爱一条生路吧。于是每次他来看我我都不理他,而且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不让他看见我的内心世界。我的冷漠终于让他误会了。我更换了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让他无法再找到我,就这样结束了初恋。去年我在网上曾碰到过他,他说一直在找我,不能忘记我,看到这些话我的泪水止不住往下掉,但这又能怎样,一切都已过去了。”梁艺说话时,仇晓默默地抚着她的手,安慰她受伤的心灵。

  观众感谢《鹰报》给梁艺力量

  记者在节目现场遇到几位好心观众,在录制过程中,他们边听边哭:“可怜的女孩,她真勇敢、真坚强。”这些面目慈爱的女士是一直支持梁艺的爱心人士,听说记者来自《鹰报》,都睁大了眼睛:“梁艺经常说起你们,你们的报道给了她战胜疾病的勇气,她很感谢你们,我们也代表观众谢谢你们。”

  另一位八旬老太太也凑过来说:“我是梁艺在马王堆疗养院养病时的老朋友,自从她去了北京我们就失去了联系,我很想念她。我在《鹰报》上看到了梁艺的消息,这就赶来了。你们的报道很感人,我相信通过《鹰报》和《真情》,全社会都会关爱和支持梁艺,让这朵荧屏之花重新绽放在舞台上。”

  详情请见2004年9月1日1332期湖南广播电视报(鹰报电视记者 陈晓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