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四种月形的美肤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45 中国美容时尚报
四种月形的美肤计划(图)
随月亮的阴晴圆缺来制定一个美丽计划吧!

  月亮的力量,向来具有神秘的成分。要知道,月亮可不只是用来欣赏的,它的阴晴圆缺,跟我们身体皮肤的变化是息息相关的。

  新月、盈月、满月、残月四个阶段正好应合着人体生长、吸收、休养、代谢的四个阶段。因此,随月亮的阴晴圆缺来制定一个美丽计划很有必要哦!

  新月:强身最佳时(约农历初一至初七)

  在这一月相期间,无论人体的力量或自然界力量,都会向新方向发展和变化,所以应在这时候进行完美的护理规划。

  1.指甲护理。新月期间应修剪或搓指甲,让它有个完美的雏形。因为指甲重新生长的速度较慢。易裂的指甲这个时期也可重新长得坚实。

  2.挫除茧子和角质化皮肤。在新月期间,茧子和角质化皮肤易被挫除。皮肤保持柔软的时间之所以较长,是因为茧子重新生长速度较慢。

  3.去汗毛:在此期间最适宜用剃毛器去除身体上的汗毛,如腋窝毛和腿部汗毛。

   盈月:人体生长进补最佳时(约农历初七至十四)

  在月亮新圆,即盈月期间,身体无论补充什么壮身、补养的物质,都对相关的身体部分有特别好的效果。这时候,高效的护肤物质最易为皮肤所吸收。它的养分能够深深地渗入肌肤之中,充分被吸收,从而获得最佳的效果。

  1.在睡觉之前,最好敷营养面膜或使用护肤精华。面膜需要涂厚一些,至少保持10分钟,养分才能被完全吸收。

  2.这时候进行美发很合适。不论染发或烫发,均能获得最佳的效果,保持发型的时间最长。如你对头发进行保养或养护,必能事半功倍。

  3.注意体重。因为这一阶段身体发胖最快,势必影响你的形体。因此,应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和矿物质、而含脂肪又少的健康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沙拉。切忌丰盛的晚餐。

  4.这一阶段是人体体力最旺盛期。针对你身体有问题的部位进行运动锻炼,必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满月:人体休息最佳时(约农历十四至二十三)

  在传说中,月圆的时候总是多事的时候。在这期间,许多人在身体上都有不良反应,例如感到紧张不安、易激动和精神烦躁。这期间,应该多注意让肌肤放松,不要给它太多压力。

  1.泡个香薰浴。注意力减弱、睡眠障碍、心绪不宁——这在满月期间是人体的正常现象。消除上述毛病的小诀窍:晚上进行一次香薰浴,水温37℃左右。

  2.你有兴趣塑造新的发型吗?这是你勇于大胆尝试换另一种新发型的最理想时间。因为满月期间,理发师塑的发型效果最佳。

  残月:人体排毒代谢最佳时(约农历二十三至三十)

  这是个有利于排除身体毒素的时候,所以净化和解毒措施,例如促进身体代谢的疗法等,都有良好效果。

  1.去除皮肤上的星星点点。黑头粉刺、脓疱等面部皮肤小疙瘩,你都可在残月期间轻易处理掉。

  2.治理皮肤上的橘皮组织:这是彻底消除难以对付橘皮组织的好时机,使用促进淋巴循环的按摩刷进行按摩,再配合紧致霜和燃烧脂肪的运动项目,均能将橘皮组织去除。

  特别忠告:凡旨在放松、消除痉挛或排毒的按摩应在残月期间进行,效果最佳。相反,新月期间,最好进行强身和再生的疗程,选用适宜的按摩油能促进疗效或加快身体代谢的过程。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